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昊为王小帅放弃《观音山》 张嘉译将演李大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23: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11月2日,即将于11月5日公映的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日照重庆》举行首映发布会,主演秦昊张嘉译对话新浪娱乐。秦昊表示,当时为了接拍该片曾经推掉了刚刚在东京电影节获奖的《观音山》。而张嘉译透露,现在正在赶拍《建党伟业》,片中将饰演李大钊。

  拍摄难度超过《春风沉醉》

  新浪娱乐:先请二位介绍一下在这个电影中的角色。

  秦昊:我在电影里面演昊子,跟生活中的名字是一样,是王学圻扮演的父亲儿子的好朋友,父亲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通过跟昊子的接触,找到了他儿子生活中的轨迹。两个人从对抗一直到互相理解,到最后他们两个站在一起,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感人的电影。

  张嘉译:我在这个电影里面演一个职业警察,也算是整个事件的制造者,王学圻老师演的父亲跟着这个警察寻找儿子,但按照警察的规定,我是不允许见王学圻老师的,但是最后还是见了。

  新浪娱乐:拍这个片子和拍《春风沉醉的夜晚》哪个难度大一些?

  秦昊:诚实的说,这个难度大一些。首先从年龄感上来说,我装嫩,演不好会让人觉得这个人不真实,就必须要从情感上找现实生活中人的特质,所以这个角色太接地气了,让我觉得相对的特别难。

  为王小帅放弃《观音山》

  新浪娱乐:听说李玉的《观音山》一开始是找你演。

  秦昊:是。

  新浪娱乐:为什么最后没有合作?

  秦昊:有很多因素,最主要的原因是和《日照重庆》撞车了,在这两个优秀的作品里面选择的话,我跟小帅还有情感因素。所以我选择了这个影片。

  新浪娱乐:接下来你参演的电影叫是《玩命时光》?

  秦昊:《玩命时光》是一个电影系很年轻的导演拍的,也是他的第二部电影,之前拍了《马文的战争》

  我觉得电影是年轻人的戏不怕犯错误。现在对这个电影不知道怎么样,因为后期的工作量太大了,我也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电影。

  下面还演了一个戏,是很优秀的台湾电影人和内地电影人合作的,我看了剧本就说要演这个戏,这个角色要从18岁演到38岁,是一个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忧郁症患者,是一个励志的真实故事。

  与王学圻进行男人间的交流

  新浪娱乐:这不是您第一次演警察吧?

  张嘉译:对。我觉得小帅对于警察这个人物还是有梦想的,虽然是一个阶段性的人物,但通过几场戏,还是可以体现他想法的,就是体现警察的职业感。

  新浪娱乐:张嘉译是否可以介绍一下你和王学圻老师的那段对手戏。

  张嘉译:我还记得在拍的时候下着小雨,当时确实很冷。我觉得见面那场戏是两个男人之间的交流,小帅给我的感觉是不断要求演员挖掘更深的东西,包括这个很职业的警察的那种纠结。

  新浪娱乐:张嘉译老师在拍什么新戏?

  张嘉译:电影现在正在拍《建党伟业》,演李大钊。电视剧计划也有一些,陆续的在拍。

  新浪娱乐:拍完了吗?

  张嘉译:还没有,(和谁的对手戏比较多)主要和陈独秀的对手戏多一点。

  秦昊:咱们这是在上历史课吗?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