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少芬《爱情维修站》化身猛女 张晋不慎挂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0:09  新浪娱乐
蔡少芬《爱情维修站》化身猛女张晋不慎挂彩

张晋蔡少芬“搏斗”

  喜剧电影《爱情维修站》正在火热上映中,蔡少芬、张晋在影片中饰演一对80后小夫妻,公映后大家对蔡少芬的泼妇形象大加赞赏,尤其对其中蔡少芬拎刀追砍张晋的画面印象深刻,据悉拍摄这场戏的时候,整个过程十分惊险。因为是胶片电影,实拍现场所有效果在银幕都被放大,为了不让银幕效果出现瑕疵,此次蔡少芬用来追砍张晋的菜刀就是一把在扬州当地现买的菜刀,而且为了保证效果的逼真,刀刃上也没有粘贴透明胶,完全以一把“裸刀”的状态出镜,蔡少芬就高举这把裸刀猛砍张晋。在这场戏的拍摄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都替张晋捏着一把冷汗,连蔡少芬拍摄都担心连连,要不停和道具师确认有没有危险,而且还把要拍摄时挥刀的动作试了好几遍,不过张晋倒是一点不担心,对蔡少芬开玩笑说“老婆,我信任你,你就放心地砍吧”。可蔡少芬心里始终不踏实,开拍前还对张晋说“待会你小心点,我怕演戏时控制不住,你可要躲着点”。

  这场戏的内容讲的是张晋因为在家好吃懒做,被火爆的小娇妻蔡少芬数落,两人开始大吵,接着蔡少芬就举着菜刀要和张晋拼命,两人纠缠着争抢菜刀时,恰好牛犇饰演的爷爷出现了,两人只好尴尬地收起菜刀。大家都一致认为,纠缠过程菜刀最容易出问题,因此拍摄时大家都小心翼翼,戏份走了一遍又一遍,实拍的时候也都如临大敌,结果蔡少芬、张晋纠缠的戏份拍得非常成功,所有工作人员心里都松了一口气。大家就都开始放松地拍摄牛犇发现两人争吵的戏份,这时候却一下子出了问题,在蔡少芬张晋放下菜刀时,因为收刀太猛,刀口一下子砍到了张晋的大腿。蔡少芬比砍到自己还紧张,大喊“老公,你没事吧”,工作人员也都围了过来,不过张晋镇定地对大家说:“没事,没有砍到,还能继续拍戏”。大家还有点不放心,但在张晋的坚持下,剧组仍然按照计划完成了拍摄内容。就在最后一个镜头完成之后,张晋才皱着眉头向大家承认“我的腿还是被刀子划了一下,刚刚我都是忍着痛在拍摄”。大家都被张晋的敬业感动,而蔡少芬则最内疚,对划伤张晋非常心疼。后来张晋卷起裤子让工作人员检查伤口,所幸蔡少芬挥刀时分寸掌握得不错,刀口在张晋腿上只是碰出了一片淤青,并没有造成太严重的伤口,蔡少芬心里才好受一些,不过她还是“要挟”了一下导演“以后再也不要出现这么危险的镜头了”。而张晋却表现的很淡然,出身武行的他表示“以前拍武打戏的时候,受点伤是家常便饭,我的身体已经能适应各种外伤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