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谈《龙门飞甲》:安心走我路 不问江湖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6:37  新民晚报

  徐克版新概念武侠3D巨作《龙门飞甲》近日曝光周迅造型,她在片中饰演的侠女凌雁秋居然是一个翩翩公子。被影迷和好友戏称为“周公子”的周迅第一次在银幕上女扮男装,她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的我,就像戏中人物——安心走我路,不问江湖事。”

  戏里   爱情奇特

  从照片上看,性格洒脱、敢爱敢恨的周迅黑纱蒙面,一袭靛蓝长袍,高高的发髻从两边拢起,越发显出清秀的脸庞;一束白色的发带飘逸灵动,衬托着略加棱角的眉峰,又平添了英武之气。周迅透露说,自己的妆容以朴素淡雅为主,因导演特意要求“帅气硬朗”,所以加粗、加长了眉毛,显得更加男子气。服装则专门选用了有3000年历史的还原染料靛蓝作为主色,又加了白色的发带以提亮整体观感。“徐克导演对凌雁秋的造型要求很复杂,期待不只是在造型上显露男子气概。”周迅说,片中的凌雁秋有一段奇特的爱情,“她是个懂感情、重情义的人,她的爱情绝对在意料之外;但她又是个洒脱的江湖中人,导演要我努力去挖掘她性格中倔强、不认命的那个部分。”

  戏外   不问江湖

  不久之前,周迅约满离开华谊,影迷们都在关注她的下一步动向,《龙门飞甲》可谓她单飞后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周迅对记者承认,当时的心态起伏和读了《龙门飞甲》剧本很有关系:“凌雁秋身上有一种凛然和剽悍的气质,哪怕面对至爱,她都有意外的选择——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力量感,是一股蛮横的生命力。我不希望这是刻意的,而是坦然和自如地呈现出来。”面对新一轮的角色折磨,周迅表示:“这一阶段的我,似乎和导演心有灵犀——单飞也就意味着独立,我希望能像凌雁秋一样:洒脱来去,不问江湖,让暴风雨来得再猛烈些吧。” 

  本报记者 张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