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影帝王千源:小人物无止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7:29  天津网-每日新报

  去年暑期,新报文娱新闻开辟了“认识一下TA”栏目,其设立宗旨就是关注那些“看着眼熟,又不被观众熟知”的影视演员,栏目设立之初关注的王千源,日前在东京国际电影节摘得影帝桂冠。鉴于如此的机缘,记者回访王千源,听他讲述了自己的“影帝之路”。

  去年的《三七撞上二十一》播出后,王千源接受记者采访,将自己的出道经历介绍给读者;今年上海电影节,他主演的《钢的琴》入围金爵奖,记者再次对他进行采访。同样因在《钢的琴》中的演技,王千源拿下了东京电影节的影帝,再次受访,王千源依旧低调,认为自己还是一个塑造小人物的小演员。他说:“谁能想到一个初上大银幕的演员就能拿到国际A级电影节的影帝呢?我太幸运了。我在领奖台上感谢了导演,但我还应该感谢那些支持我、关注我的媒体朋友,你们的鼓励让我充满创作热情。”王千源还总结了自己获奖的原因,“小演员真实刻画小人物”是他总结出的“得奖秘笈”。他说:“我在《钢的琴》里塑造的陈桂林和以前在《空镜子》等电视剧里的角色一样,都是小人物,如果说这个角色和以往有何不同,那就是这次我当了父亲,有了个女儿。他教女儿弹钢琴,做与钢琴相关的一些事情。而我恰巧也有了个女儿,这使得我在找人物感觉时难度降低了。在表演时,导演让我尽量往‘坏’里去打扮,片中他组织大家偷钢琴、造钢琴,有两撇小胡子,说话忽悠人,看着像坏蛋。但是他的眼神很善良,尽管他永远做着不合时宜的事,但永远让女人怜惜他。这个角色以黑色幽默体现出艰辛中对生活的爱。”

  初登大银幕便拿到影帝,坚定了王千源向电影迈进的决心,他说:“张猛会再拍陈桂林为男主角的电影,但不一定是《钢的琴》续集,还会邀请我来饰演陈桂林。我们商量好,将尽力拍摄一系列陈桂林故事,打造成《寅次郎的故事》那样的系列电影。”  

  新报记者 张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