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谈《日照重庆》 范冰冰演激情戏不要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0:53  新浪娱乐
王小帅谈《日照重庆》范冰冰演激情戏不要命

导演王小帅

  新浪娱乐讯11月2日,即将于11月5日公映的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日照重庆》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王小帅、主演王学圻对话新浪娱乐。王小帅强调,《日照重庆》是一部在一开始就在商业上做规划的电影,出于对电影的信心,这次发行应该投入2000个拷贝。而王学圻则透露,范冰冰加盟《日照重庆》最大的功臣是经纪人穆晓光,此外,王学圻对于范冰冰的演技也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她演‘激情戏’的时候是不要命的。”

  《日照重庆》应该投2000个拷贝

  新浪娱乐:从《日照重庆》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到现在也有半年的时间了,导演能不能说说这半年为了《日照重庆》又做了哪些努力?

  王小帅:其实在一开始做的时候有很好的规划,比如会考虑这部片子在当下社会形成什么样的效果,同时也在为这部电影寻找必要的商业元素。但是确定参加戛纳电影节之后,我们的行程都奔着电影节去,所有的精力都在上边,等到一回来,本来想借着戛纳电影节的新鲜劲就上映了,但是一回来发现好几个大片都来了。

  我的主张就是说,没有准备好就慢慢来,别那么快。但是从6月份开始,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火爆,电影也很多,我们总是找不到最好的时间。

  后来就到了年底贺岁档,其实我不怕《日照重庆》放在贺岁档。后来确定11月上映,我觉得挺好,因为有半年的时间预热,也有一些观众很想看,他们都等着,片子在这个时候出来我觉得也是一个好的时机。另外我看目前11月初上映的电影,就我的选择来看,我也会选择《日照重庆》。

  新浪娱乐:您之前也提到过,《日照重庆》投放的拷贝有400个,这不是一个小数目了,是不是也说明发行方还有您对电影的票房是特别有信心的?

  王小帅:我觉得这也是跟中国电影现在整体票房的基数,还有银幕的增长有关系。同时我觉得,不管影院银幕数怎么增加,我们依然可以停留在几十个拷贝的发行规模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去试探,但我觉得这个时期已经过去了。400个拷贝在我看来还嫌少,应该2000个拷贝同时铺进去。

  现在我们是有点酒香不怕巷子深,其实完全可以端到大街上去,你吆喝我也吆喝。但我现在不去这么做也行,就是说通过片子一点点放、一点点来,永远是把做片子放在第一位,然后在未来的整个商业模式上我会积极配合,用这个态度来做电影。

  新浪娱乐:您是不是把《日照重庆》定义为商业片?

  王小帅:因为《日照重庆》当时拍的时候,有很大一部分对商业的考虑,包括对题材的选择,商业元素埋藏在里面形成的张力。观众看了以后绝对不会愤怒,绝对不会像以前说的那样,只要去看参加电影节的电影就觉得累,绝对不会,这些都已经事先考虑到了。

  但对我们来说是也是一种双重惊喜,《日照重庆》依然能够入围戛纳电影节,对于入围戛纳电影节也是对我们做电影的人一种崇高的奖赏,所以在两者都能够兼顾的情况下,《日照重庆》能够做到,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幸运的。当然最后它没有得奖,是不是因为它的商业元素太好看了,或者它是不是太过于通俗了,这些需要观众自己去评。

  介绍范冰冰加盟《日照重庆》始末

  新浪娱乐:王学圻老师是怎么加入到这个片子中来的?

  王学圻:因为在很早小帅就很有名了,他的电影我也看过,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很多陈凯歌当年的影子,他也是有自己追求的导演,这让我比较钦佩,在这种商业大潮下很难得。

  我看到这个本子之后,就觉得很长时间没看到这样细致入微的描写。现在好多电影其实是按照电视剧的拍法做的,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把电影拍成电视剧不对,我只是觉得《日照重庆》是我心目中的电影。

  《日照重庆》对人物情感细致的描写非常好,现实社会中也能遇到类似的事情,本身这个情感戏能打动人。这种戏其实很吃功夫,作为导演来讲是在平静中求得内心的波澜,这是好故事,是非常有味道的,加上从视觉上的表现,是对灵魂的一种震撼。

  新浪娱乐:前两天冰冰也在东京电影节拿了影后,您知道这个事吗?

  王学圻:知道,刚才导演都在这儿都祝贺了,祝贺她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后,她拿这个奖也是名副其实。

  新浪娱乐:有人说是您把范冰冰介绍给导演的,是吗?

  王学圻:是这样的,我看完剧本发现有一个角色很好,但是戏份不多,我就没好意思推荐给冰冰。冰冰的经纪人穆晓光是一个有艺术气质的商人,他看完剧本后也很喜欢,而且他对小帅导演也是非常的欣赏。

  这个角色我经过分析后觉得,确实戏份上是少,但是这个人物作为冰冰来讲是没有演过的,是一个内心非常复杂的角色。所以我们就把这个想法提出来了,当然冰冰欣然就接受了。

  冰冰也觉得这个角色不是那么好演的,其实她演戏是比较激情的,你可以看出来,她虽然看起来感觉是一个弱女子,但在演激情戏的时候是不要命的。所以好的演员不在戏多少,在于这个人物是否能给人留下深的印象,现在看来是这样的。

  新浪娱乐:好像说您最近加盟了《辛亥革命》是吗?

  王学圻:没有,《辛亥革命》我没有加盟,我参加了《建党伟业》,上次跟韩三平黄建新他们就说好了。

  新浪娱乐:您在《建党伟业》演哪个角色呢?

  王学圻:我演的他们现在不让说,保密,反正戏肯定不太多了。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