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千源:拿影帝照样去买菜 未领《钢的琴》片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1: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凭借影片《钢的琴》东京电影节拿下影帝的王千源昨日在京召开记者会,导演张猛和制片人甘蕙茵前来祝贺。以往只是在影视剧中担当配角的王千源此番一战成名,至于获影帝后会不会涨片酬,他称只有得到观众的喜欢,身价才会上涨。

  《钢的琴》讲述钢厂下岗工人陈桂林(王千源饰演),为了争夺女儿的抚养权,和工友们用废弃钢铁为女儿造出了一架“钢的琴”。影片导演张猛对王千源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无论是哪个电影节,看到王千源的表现都会给他影帝。”张猛透露,事后他和东京电影节评委聊天时获悉,五个评委是全票通过将影帝授予王千源的。

  据悉,《钢的琴》拍摄期间屡次遇到资金困难,女主角秦海璐拿钱支持,王千源到现在都未领取片酬,而且为参演该片推掉几部电视剧,包括《潜伏》导演姜伟的新作《借枪》。王千源说他特别喜欢陈桂林这个角色,甚至建议导演拍续集,就像日本系列电影《寅次郎的故事》。谈到获奖后的变化,王千源说,“没啥变化,今天上午我还去菜市场买菜,还要送女儿去医院看病。”至于获得影帝后会否涨片酬,王千源说:“工作好了,钱一定会涨。大家喜欢你,身价才会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