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市场票房低迷 《西风烈》未能“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9: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刚过去的一周,电影市场碰触低迷谷底,原被寄予“救市”厚望的《西风烈》票房不如预期,而“黑马”之势杀出的依然是部惊悚片《密室之不可告人》。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用“雪上加霜”来形容近期的影市,认为造成这一现象主要原因是排片不合理,导致这一档期缺乏强片。

  据悉,《西风烈》首周末的票房数字为2700万,虽在“国庆档”之后上映的二十余部电影之中堪称最佳,但离该片预期甚远。此外,同期上映的其他新片票房缺乏惊喜,倒是周五起片的《密室之不可告人》首周末票房接近千万,初具“黑马相”。然而,由于中国电影市场10月大片扎堆上映,在11月中下旬《哈利波特7》和《生化危机4》上映以前,唯有靠目前这批影片支撑市场大盘。《西风烈》一度是院线和影院经理眼中的“救市良方”,最终该片未能改变电影市场整体持续低迷的局面。

  据介绍,今年国内影院票房收入每周都在1.5至2亿左右,但自“国庆档”后,连续三周票房总数都在7000万至9000万间徘徊,这样的成绩甚至不达过往收入的一半,已跌入年度最低谷,可谓惨淡到了极点。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认为造成这一现象主要原因是大片都集中在贺岁、暑期等成熟档期,而小片只能见缝插针。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则表示,目前的困境是“国庆档”大片扎堆导致观众观影透支的“后遗症”,接下来的多部大片又集中在贺岁档,导致现在这段时间的淡季更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