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演绎旷世悲情 苏有朋又有亮眼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2:29  青年时报

  一个汉族大学生与一个藏区农奴女孩,一段绵延60年的旷世凄美恋情。昨天,《康定情歌》在杭举行媒体看片会,虽然是一部题材稍嫌传统的影片,却仍旧有人被打动到流下眼泪。对此,时代院线的负责人伍少康说了句很值得回味的话:“因为现在多数电影都是大制作,是不走心的大片,所以难得看到那些讲述情感的电影,我们就变得更脆弱了,很容易被感动。”

  □时报记者 韩蓓

  1950年,解放军进驻康巴地区修筑川藏公路。随军修路的苏州大学生技术员李苏杰,遇到了从小就是农奴的藏族女孩达娃,李苏杰为她砸开了铁锁链,达娃第一次有了做人的感觉。两颗年轻的心在神秘的甘孜雪山脚下碰撞出火花。之后,因为种种原因,两人失去联系。60年后,已是风烛残年的李苏杰带着侄孙女婷婷踏上了寻爱之路。在漫天飞舞的经幡间,得到的却是达娃奶奶刚刚辞世的消息……而老人遗憾的甘孜之行,却使达娃收养的孤儿扎西与婷婷有缘结识,未尽的情意又在两个年轻人之间蔓延。

  《康定情歌》明起就将在全国上映。因为有苏有朋出演年轻版李苏杰,以及央视主持人居文沛扮演的达娃、蒲巴甲扮演的扎西,令一众粉丝颇为期待。尤其是刚刚荣获了金鸡百花最佳男配角奖的苏有朋,将一个一心爱国向往进步的大学生诠释得很精准,与异族少女萌生恋情时的腼腆、被打成右派后得知恋人即将结婚时的悲恸,不算很多的戏份,却令人眼前一亮。“好男儿”蒲巴甲的康巴青年却似信手拈来,几乎是本色出演。而翁虹、蔡明、张光北、何政军、吴军等多位实力演员的加盟,也成点睛之笔。另外,贯穿影片的《康定情歌》,以及高原藏区的美丽风景,都让影片大为增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