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为《西风烈》戈壁玩命 拒用替身跑断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6:16  新浪娱乐
段奕宏为《西风烈》戈壁玩命拒用替身跑断腿

段奕宏《西风烈》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由高群书执导,段奕宏倪大红等联袂主演的内地首部硬派警匪动作电影《西风烈》在各地热映。段奕宏在片中扮演的名捕向西,是一位奔跑速度非常快的警察,拍摄过程中,段奕宏冒着出现高原反应的危险在海拔2800米的高原急速奔跑。为使观众感受到现场的真实,跳崖、跳车等惊险动作他都拒绝用替身,亲自上阵。

  段奕宏大戈壁玩命

  在《西风烈》中,段奕宏饰演文武双全的名捕“豹子”向西。片中向西的绝技就是奔跑速度像豹子一样快,在拍摄过程中段奕宏必须不断在海拔2800米的西部高原急速快跑。而对于看过影片的观众提出“跑步动作连贯性不强,很假”的质疑,段奕宏也做出了解释:在戈壁因为土质疏松、气候恶劣、缺氧等原因,脚下的感觉和平原奔跑的感觉非常不一样,整个人就像在漂浮状态,所以影迷们看到的效果有点“假”。不过自己也算跑出了“西北硬汉”的特色。

  导演高群书透露:“因为地形空旷,同一场追逐戏中摄像师又要顾及众多拍摄对象,段奕宏有时无法知道摄像机有没有对准他。为了配合摄像师,他只能不断奔跑,很多时候跑完才知道摄像机刚刚只是拍了其他人的镜头,他还要再跑一次。”在拍摄过程中,段奕宏的腿部肌肉严重拉伤,但是为了配合剧组进度,他坚持把戏拍完再进行治疗,腿都差点废了。

  演出“钻石级”硬度

  《西风烈》中段奕宏的角色个性非常鲜明,“新派硬汉”、“领袖气质”成为近期贴在他身上最多的标签。影片在大戈壁无人区取景,环境恶劣,为使观众们感受到现场的真实,片中跳崖、惊险跳车这种危险场面,段奕宏都拒绝替身要求亲自完成。对此,段奕宏表示,“拍这部电影的幸福之处就在于,面对更加恶劣的环境人就会变得更加坚强,那种雄性的力量被激发。如果说我之前扮演的角色是‘钢’级别的硬度,那么这部戏里我的硬度就是‘钻石’级别的。”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