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奥斯卡有戏 提名要过两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6:25  北国网-辽沈晚报

  距离奥斯卡颁奖还有漫长的一段时间,但预热已经开始。本届奥斯卡竞争异常激烈,甚至连入围提名的争夺,媒体也早早做起猜测。而边缘题材依旧是奖项热门。令国内影迷关注的是,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也有份儿。前几届,中国内地面对奥斯卡选片难,好不容易选出来,搞得雷声大雨点小,连入围的门都没摸到就折戟。这次冯小刚的低调和冷静,也许还真能让《唐山大地震》带来点惊喜。

  影后入围竞争很激烈

  本届奥斯卡的影后之争可谓最为激烈。从入围的猜测看,《马场杀手》的海伦·米伦、《定罪》的希拉里·斯万克等奥斯卡常客都有份分一杯羹。不过,呼声最高的依旧是边缘题材《问题不在孩子》。讲述女子同性情谊的该片,安妮特·贝宁和朱利安·摩尔同时争影后。不过两人同片竞争,分票可能是最不利的境况。

  除了影后,影帝的提名也同样激烈。英美男星的竞争令人期待。《王的演讲》里科林·弗斯占据绝对有利位置,该片还是最佳影片奖的超级大热门。好莱坞本土势力也毫不逊色。影评人毕成功点评称:《社交网战》中艾森伯格的演技好得让人想哭,绝对是十年出一次的“神来之笔”。

  至于最佳影片方面,《社交网战》以及《王的演讲》被指铁定入围。

  “大地震”提名要过两关

  中国内地的参赛片已经确定为《唐山大地震》。和前几年的参赛片比较,《唐山大地震》片方的态度十分冷淡。往年仅仅是参选,片方都会大肆炒作一番,但结局却是连入围都没份。

  最佳外语片整个评选要经过层层筛选,到获奖要经过三轮评选,第一轮是在所有报名片中选出9部入围作品,第二轮是从9部作品中选出5部提名作品,最后再评选出年度最佳外语片一部。如果《唐山大地震》能获得提名至少要过前两轮的评选。

  冯小刚已明确表态,就算被报名参赛,也是一点侥幸也不存在。相对于冯小刚的悲观,有业内人士认为《唐山大地震》还是有点戏的。至少如人性的关注上颇符合奥斯卡的口味。而主流媒体也纷纷褒奖该片。但从个人风格和艺术性来看,似乎有所欠缺。 记者 张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