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全国公映 讲述跨越60年爱情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22:35  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全国公映讲述跨越60年爱情传奇

《康定情歌》海报

《康定情歌》全国公映讲述跨越60年爱情传奇

宋祖英为影片献声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江平执导,苏有朋居文沛领衔主演的新民歌题材爱情电影《康定情歌》,于11月5日起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了一段跨越六十载的汉藏凄美奇情。

  中美电影节获褒奖

视频:电影《康定情歌》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拍摄完成后受邀参加多国电影节,并于10月28日在美国好莱坞美国导演协会总部开幕的第六届中美电影节中获得褒奖。该片共摘得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金天使奖、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三项桂冠。

  六十载奇情纯爱催泪

  《康定情歌》讲述的是新中国解放初期,苏有朋扮演的汉族技术员李苏杰随军来到甘孜藏区,在这里解救了原为农奴的藏族女孩儿达娃。两人在共同修路的过程中互相了解,陷入爱河。动荡年代下的爱情虽然纯真却抵不过天灾人祸的阻隔。各自守望六十年后的再次相聚,等来的却是阴阳两隔的永生遗憾。《康定情歌》用这段古朴、真挚的坚守六十年的旷世绝恋,唤起人们对“纯爱”的情感回归。

  “第一民歌”再展风采

  《康定情歌》素有“中国第一民歌”之称。本片作曲请来日本顶级音乐大师小室哲哉助阵,搭配剧中女主角居文沛、少数民族音乐家若松正司和音乐新秀王希翀对原曲进行了重新编排。宋祖英、苏有朋、宁静蒲巴甲、爱新觉罗·启星倾情献唱,演绎出三版不同风情的《康定情歌》,满足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听觉审美。片方介绍,影片也欲借此开启新民歌题材电影类型。

  演员形象颠覆

  男女主角苏有朋、居文沛此次一改往日银幕形象,以全新的解放军造型和农奴造型出场。苏有朋一身戎装,古旧框架镜配合一身黝黑的皮肤,英武中透出些许斯文气质。居文沛为角色扎起麻花辫,脸上两坨浓浓的高原红,嘴唇爆裂。蔡明、张光北、翁虹等众多友情客串的大牌明星也为影片增色。

  业内人士助阵

  “中国第一情歌”《康定情歌》由神秘净土甘孜藏区传遍大江南北,几十年经久不衰,此次终于唱响大银幕,众多业内人士表示关注和认可。中影老总韩三平与名导冯小刚陈凯歌陈可辛,演员周润发章子怡黄晓明范冰冰李冰冰赵薇佟大为等五十余位明星还齐录VCR预祝《康定情歌》热卖。

  高原拍摄再现民族友爱

  《康定情歌》的发源地正是甘孜藏区,为了再现真实的历史,也为了向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六十周年致敬,剧组将主要拍摄地选在了海拔三千米高的四川泸定高原地区。剧组大部分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受到了因海拔高度带来的身体不适,但为了不影响整个影片的拍摄进度,汉藏人民互相关爱克服身体的不适,在藏区高原再谱民族友爱。 yb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