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嘉玲谈《让子弹飞》:葛优被我吃得死死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0:16  金羊网-新快报
刘嘉玲谈《让子弹飞》:葛优被我吃得死死的

《让子弹飞》刘嘉玲剧照

刘嘉玲谈《让子弹飞》:葛优被我吃得死死的

《让子弹飞》刘嘉玲和葛优调情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导演姜文早前特意在北京为刘嘉玲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发布会,正式宣布她是自己新电影《让子弹飞》的女主角。虽然嘉玲姐也很会做地在台上宣布这部电影一定可以打败自己 视频:《让子弹飞》第四版“鹅城四美”花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老公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但是对于她接拍这部电影的前前后后以及其中激情戏的拍摄,却没有多谈。近日,刘嘉玲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访问,第一次谈及自己在《让子弹飞》里的种种,甚至不避讳地说到这个角色其实是“挤”掉了张曼玉巩俐而得来的。

  接拍伊始 “张曼玉、巩俐和我有各自的魅力”

  《让子弹飞》虽然是一部男人戏,但是要找一个女主角可以与姜文、周润发葛优三大影帝演出精彩的对手戏,依然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最后,姜文在芸芸众女中挑中了刘嘉玲。而这一选择与他的夫人周韵力荐有关,但原来也和张叔平有很大关系。“阿叔(张叔平)和我聊起过这部戏的进展,故事大纲我也很感兴趣。后来刚好有机会让我和姜文在华表奖上共同颁奖,我们很久没见,所以台下就开始聊起来。我说叔平也在你们剧组里面,听说你们也要去广东拍,我知道王家卫的电影也要在广东拍,有空我就去探你们的班。当时讲完,他也只是说好啊好啊,没过几天却接到他的电话,问我是不是愿意参演。我觉得可能就是这么一闪,他觉得我挺适合这个角色的。也可能他跟叔平一聊,他们都觉得这个角色也蛮适合我演的吧。”

  记者表示“县长夫人”这个角色,最初是考虑过巩俐、张曼玉这两个人选的。对于这个有些“挑事儿”的问题,嘉玲并没有生气,而是从容地表示:“她们来演我这个角色,肯定会出来不同的味道。我觉得像我们这样一个阶段的女人,应该非常有自己独特的个人的一种很鲜明的魅力跟个性,我觉得我不会拿来比较,如果要比较,观众可以去比较。”

  拍摄期间 “姜文导演很疼演员”

  虽然这次是刘嘉玲和姜文第一次合作,但是嘉玲却说她和姜文“好像很熟,又好像不太熟”。“说熟是因为我很久以前就开始看他的电影,《芙蓉镇》、《太监李莲英》等,后来他做导演的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一系列的电影我都挺喜欢。他一路慢慢地成长成熟,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而不熟是因为我们虽然总在一些国际影展和颁奖礼上碰到,但却一直没有机会合作。”

  谈到对姜文的评价,嘉玲再一次显示出她的睿智和敏锐:“我想他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他对生活有很多很丰富的想法,你从他的对白或者一些配乐后面,可以看到很多很有层次的东西。而且他很疼演员,可能他是演员出身,很了解一个演员在现场的情绪,所以他会让演员很舒服地进入到一个状态里面。”

  刘嘉玲记得有一场落水的戏,姜文在自己演完一段后还没有喊停,并且让胶片一直转下去,想让嘉玲自己发挥。“我觉得一些好的导演他都会给予充足的时间让演员去演戏,我们又不缺胶卷,如果演员有戏的话,他可以让你尽量去发挥,最怕是演员没戏。”

  回忆激情 “我和葛优两人分外默契”

  《让子弹飞》的故事从葛优和刘嘉玲扮演的县长夫妇买官上任说起,之后在半途上,姜文出演的麻匪“张牧之”前来劫道。所以刘嘉玲和葛优算得上是“落难夫妻”,不过嘉玲自己却认为他俩是“雌雄大盗”。“这个女人跟葛优的那种关系是挺微妙的,我想葛优应该是很吃这个女人的,就是被她吃得死死的那种感觉。他看到我和别的男人有一点暧昧,就会吃醋,但又不能表现出来。”

  虽然这也是嘉玲和葛优的第一次合作,但是两个人互相都表示与对方很默契。嘉玲说:“葛优太有节奏感、太优秀了,他在戏里戏外都是一个非常幽默也非常有学问的人,天文地理他都懂很多,包括现在最流行的那些年轻人讲的对白,他都会讲。”两人第一次见面,葛优就喊嘉玲“刘老师”,并且开玩笑说“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后来他就改口叫“夫人”,从开机一直叫到杀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