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镇宇替《西风烈》鸣不平 拍摄时付出巨大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7:28  三秦都市报

  近日,由高群书执导,吴镇宇、段奕宏、吴京等主演的《西风烈》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与之前的火热造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片上映后却惹来争议。面对观众对影片的质疑,吴镇宇回应说:“《西风烈》是一部对得起观众的电影,是一部我能面对观众的电影,还是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它。”

  采访中,吴镇宇表示他已经看过《西风烈》,并调侃自己在片中的形象,“我在片中演的杀手有点胖,哈哈,还有点老。不过这个电影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吧,沧桑感!”

  由于观众之前对影片期待较高,但影片上映之后反而“风声四起”。对此,吴镇宇说:“我对这种结果看得很平淡,其实是有两个不同的声音,说好的或者不好的,加起来就综合了啊,这样很正常。《西风烈》这个电影我能说它是一部对得起观众的电影,还是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它。我现在会为了我的观众来选择一些电影,《西风烈》是一部我很喜欢的,够诚恳的,其实就是对得起大家的。”

  吴镇宇回忆说,拍摄中,有一次他在狂风呼啸时迎风坐在墙角冥想,剧组特意准备了风机制造猛烈的狂风配合剧情。而在演出过程中,漫天的风沙一次次的吹进他的眼睛,使得他疼得睁不开眼,只能在导演喊停时拼命滴眼药水来洗出眼睛里大量的沙土和灰尘。再有一次是在派出所楼里的随身爆炸,炸药就安装在离他的头只有一米多一点的位置,在开始后他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跑进房屋,与此同时炸弹爆炸,这场戏拍得惊心动魄。除此之外,拍摄《西风烈》最大的困难就是对抗高原反应和寒冷的气候。 本报记者 夏明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