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开唱” 爱情故事纯美动人

  本报讯 (记者 卫昕)“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熟悉的歌声今日将在影院里再度响起。由江平执导,苏有朋、居文沛、蒲巴甲、爱新觉罗·启星等明星主演的《康定情歌》今日正式上映,“中国第一情歌”——康定情歌优美流动的乐曲将再度响彻大江南北,勾起人们对那个年代的浓浓情思。该片讲述了一段绵延60年的旷世凄美恋情,延续了《山楂树之恋》式的纯爱。该片先后参加了中美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把四川甘孜纯净美丽的自然风光、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展示给世界观众。据悉,9日该片主创人员将来蓉与观众面对面。 

  《康定情歌》以解放初期苏有朋饰演的随军知识分子李苏杰跟居文沛扮演的藏族女孩达娃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在经历了天崩地裂的自然意外和种种人为阻隔之后,两位主人公怀揣着这份纯洁美好的跨时空爱情分隔两地长达60年之久。近几年来,以纯真无邪、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为主题的电影备受各大导演的青睐,张艺谋新作《山楂树之恋》中的纯洁爱情,与《康定情歌》中男女主人公矢志不渝的苦恋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国内众院线经理纷纷表示看好《康定情歌》关注纯真年代下的真挚情感的影片诉求,预言必将引领新一轮的观影浪潮。

  该片唤起了很多人的回忆,而其中的纯真爱情,更是让很多人感叹,在物欲横流的时代更需要纯真爱情的回归。对此,苏有朋称,纯真的爱情是人们保留在心中永远不灭的信仰,这也是他在电影《康定情歌》中所呈现的主旨,“在这个世界上,岁月如梭,但唯有那份真爱永不会变。”导演江平说:“《康定情歌》就是我们向那个时代表示深深敬意的一首情歌。”

  在10月28日的中美电影节颁奖礼上,《康定情歌》一举夺得金天使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女主角奖(居文沛)以及最佳新人奖(爱新觉罗·启星)三项大奖,成为中美电影节上最大的赢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