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跨界解说《让子弹飞》 被批太“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1:09  新闻晨报
text1 黄健翔 夏曾珍 制图

  晨报记者 彭骥

  即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姜文新片 《让子弹飞》展开宣传攻势,日前,最新款花絮视频邀来黄健翔跨界解说,全程拿“男人对女性的想像”调侃,亦庄亦谐,却引发网友“不尊重女性”、“情色”等质疑,在2006年“激情解说门”之后又招致“情色解说门”。黄健翔表示,自己是纯粹冲着对姜文的欣赏担任解说的,对解说词没太多挑剔,而他对网友议论更是从不放在心上,“这些批评不关我个人的事,应该是由影片前期宣传来面对”。而该片宣传方称,解说词只是想多些诙谐成分,并非针对女性。

  解说词太“男权”招来板砖

  继主打“子弹男星群”的男版花絮后,《让子弹飞》推出最新一款主打“鹅城四美”的女版花絮,并邀请“名嘴”黄健翔跨界客串担任解说员。黄健翔的解说时间并不长,仅出现在花絮前两三分钟。只见黄健翔墨绿衬衣配黑色西服,一本正经地摆出架势,推荐影片中的刘嘉玲周韵白冰苗圃四大美人。

  在将片中八位男演员比作当年皇家马德里队的“银河战舰”后,黄健翔将四位美女分成四种类型,号称“可以满足这世界上所有男人对女性的想像”。不过,之后短短几分钟看似端庄的解说,却迅速惹来了“太情色”等批评。相比招来是非的2006年“解说门”,黄健翔此次解说声调并不高亢,吐字挺标准,语速也是不疾不徐,脸上还带着微笑,问题原来出在解说词上。有网友表示,黄健翔解说中前后语境充满挑逗意味,是故意在打 “情色擦边球”,“什么叫‘身为青楼女子,肯定阅枪无数’!什么叫‘一万个男人中挑出最能干的一个’!太意淫了! ”更有甚者,直接批评黄健翔太男权:“这太能体现他根本不尊重女性,整个一男权社会思维,姜文不也是那样的人嘛!臭味相投凑一块去了! ”

  黄健翔称不必太在意

  对于跨界解说引发的波澜,昨日黄健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比较欣赏姜文电影,姜文有意弄点新鲜的,让他来解说花絮,他自是欣然同意。

  “我完全就是冲着姜文这人来的,纯帮忙性质,北京圈子就这么小,大家都能交集在一起的。更难得能为自己欣赏的人做点事,参与他的电影。 ”至于网友的批评,黄健翔解释,当时他只是拿着片方写好的解说词念,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现在网上说什么的都会有,不必太在意,再好的也有人骂,再烂的也有人捧,无所谓”。最后他也表示,解说词如果遭来质疑应由片方来解释,“这些批评不关我个人的事,应该是由影片前期宣传来面对”。

  而该片宣传方则介绍,他们希望花絮解说有黄健翔个人特色,黄健翔也进行了一些很好的发挥,目的是想多一些诙谐成分,“影片本身就带有喜剧色彩,自然希望在解说中也多一些调侃,不是针对女性。比如周韵片中角色就是双枪形象,大家理解的所谓‘擦边球’,其实也是与剧情有关的。我想,网友会有这种想法可能是对黄健翔的解说有不同的理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