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维修站》进北大 王宁百年讲堂述说电影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6:05  新浪娱乐
text1 《爱情维修站》海报
text2 王宁百年讲堂述说电影观
text3 现场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4日,喜剧电影《爱情维修站》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放映,导演王宁携演员王新宇近距离接触北大学子。电影放映期间,放映厅座无虚席,观众的笑声接连不断,王宁导演在映后和北大学子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影片有自己真实经历

  导演和大家聊起了创作的初衷。王宁表示,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也被写入了《爱情维修站》的剧本,“尤其是戏中汪宁这个角色,和我的名字只差一个字,其实他身上的故事就是我真实经历,包括他说的一些话就是我的原话,他暗恋的对象文雪也是按照我当时的女朋友塑造的,除了我的女朋友职业不是空姐外,其他都非常一致。”

  恋爱观

  有细心的同学发现,影片中所有感情的问题之源和解决之道都跟钱有关,王宁解释“在现代社会,恋爱必须要有物质作为基础,我经常听到身边的男性朋友抱怨现在女人太物质了,我就想反问:你是否足够上进了?凭什么要让你爱的人跟着你一起受苦?我年青的时候,留一头长发玩摇滚,没有工作,只有一个女朋友,她有一个很好的职业,有一天她终于受不了要跟我分手了,就是因为我不务正业。跟她分手之后,我很痛苦,决定重新做人,从此开始努力工作,才终于从一无所有打拼到现在。当年要分手时,我特别恨她,不过现在,我非常感谢她”。王宁的这一席话引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电影是造梦,浪漫必不可少

  现场观众发现,《爱情维修站》尽管非常幽默搞笑,但其实内里还是在讲述一个很纯真的爱情故事,观众质疑这样的爱情故事能否在生活中出现,为此王宁特别谈起了自己的电影观“电影其实就是造梦,讲述的就是生活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能在生活中免费看到的事情为什么还要掏钱去电影院呢?本质上电影就是为观众达成一些不可能实现的愿望。”还有同学觉得《爱情维修站》和冯小刚《甲方乙方》在结构上很类似,王宁回答“我在拍摄《爱情维修站》的时候,确实借鉴学习了一些优秀喜剧电影的表现手法,但绝对不是拙劣的模仿,我都有自己的创造力在里面。不过,与其说我学习《甲方乙方》,其实要是你们知道《顽主》的话,你会发现《爱情维修站》借鉴这部电影要更多一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