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香》在北大百年讲坛礼堂受到师生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6:08  新浪娱乐
text1 韩凯臣在北大和师生交流
text2 刘莹和北大师生在交流
text3 米香(陶红)在和王驼子(孙亮) 看大戏
text4 《米香》剧照 米香(陶红)和皮 娃子(杨青)

  新浪娱乐讯 电影《米香》在海外受到热烈欢迎,但是还从未在北京大学这样的一流学府试水,令《米香》片方感到欣慰的是11月3日晚八点在百年讲坛礼堂的多功能厅里观众座无虚席,北京大学的师生和一些其它高校的师生把礼堂挤得满满当当。负责放映的第三届新人电影节组委会也为这个场面感到高兴,据新人电影节组委会所述可能是因为《米香》已经积累了在海外电影节的口碑,加上在大学放映这类电影本身就受欢迎,因为大学里是知识分子扎堆的地方,这里的师生喜欢看有一定深度和有一定观赏度的电影。

  电影《米香》前一段时间在中国已经公映,但是票房并不太好,这可能有多方面原因,但是在北大《米香》产生座无虚席的上映盛况,其实还是需要中国影院经理和发行公司多多思考的问题。即如何把票价降低,如何宣传这类电影及如何把电影院的厅进行分类。颇为成功地组织了在大学放映的新人电影节组委会,把票价定在10元范围,而且是放映的是胶片电影。在法国做过后期的电影《米香》颜色通透,声音制作精美,加上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和深刻的人文关怀使得观众完全沉浸在电影《米香》之中。

  该片的领衔主演和监制陶红因为在外地有工作在身很遗憾未能前往,其他主创制片人陶成,导演王洪飞、白海滨,编剧谷小妮,演员孙亮、王菁华、潘泰明、牛颢霖、杨青等人都因有工作在身未能前往,制片人韩凯臣、法方制片人刘莹受邀在电影放映完毕与观众交流。

  电影放映完毕时,那首如泣如诉的由陶红、谭维维演唱的《遇见》再次把观众牢牢拴在这个原著为《嫁死》的故事里,有着良好质素的北大师生就电影的许多层面向制片人韩凯臣、刘莹进行了提问。

  韩凯臣代表剧组未到的主创向北大的师生表示深深的感谢,接着韩凯臣介绍了由小说《嫁死》改编成《米香》所经历的缘起和艰辛过程,无论是监制和领衔主演陶红还是导演王洪飞、白海滨,及其他主演、编剧谷小妮、剧组全体同仁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早期白海滨购买小说版权时付出了很大心血,后来导演之一王洪飞加入后倾注全部心血,陶红放弃电视剧优厚待遇,毅然加入投资者之一的行列,勇敢地担当起《米香》的监制和很多幕后工作,韩凯臣为了使《嫁死》版权在到期之前能够如期拍摄,放弃了自己的电影《憧憬》《芳草地》已有投资的前提下又找到在法国定居的资深电影人刘莹,刘莹马上放下所有工作,全力为电影《米香》申请法国南方基金,直到成功申请下来。

  接着韩凯臣、刘莹和北大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韩凯臣向师生坦陈:“虽然在《米香》制作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我觉得这也许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份成长,其实我并不在意那些所谓的制片人或是导演的头衔,我更在意的是以趋近知识分子的心态去思考这个时代和关注弱势群体,而且不会因为电影圈靠近名利场,而忘了知识分子的责任,其实假如不拍电影的时候去农村做乡村教师也不错,没必要非把自己定位在电影工作者上面,傅爱毛老师的小说《嫁死》打动了我,我希望把这个小说拍摄成电影,让更多的人看到,能给这个时代留下些有意义的珍贵影像,所以我集合了很多朋友把这个事情力图做成做好,我很感谢我们剧组的全体同仁,他们每个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心血。”

  刘莹也很有感触地谈到:“2007年我回到中国时在《小说月报》上发现了傅爱毛的小说《嫁死》,我就被吸引了,我买了这本杂志并把它带回法国,后来在2007年年底时凯臣给我写来邮件,希望我们一起合作,我当时非常高兴和愿意与他们的合作伙伴合作制作这部电影。”

  北大的师生的热情和关注无疑给《米香》这样质素优异的电影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