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倪大红:硝烟里走出来的“实干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8:48  新浪娱乐
text1 《西风烈》剧照
text2 《西风烈》倪大红造型
text3 倪大红塑造的神枪手“藏獒”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国首部警匪动作片,《西风烈》一经上映便凭借其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场面赢得无数观众的好评,虽然也有观众称其剧情单一,但热血的硬汉动作戏还是让该片顺利登上票房冠军。在尘土飞扬和荷尔蒙狂飙的银幕上,老戏骨倪大红一枪致命、招招制敌干脆利落的演技赢得赞扬,宛如硝烟里走出来的“实干家”。

  “倪大红是我第一个就选定的演员。”导演高群书谈到《西风烈》中的角色时表示,倪大红在圈内堪称“老戏骨”,表演方面可谓“出神入化”,有“大将”风范,表面上很随意的一个动作,都很“出戏”。戏中,倪大红塑造的“藏獒”何建中老谋深算,很冷酷,也很单纯,在何建中的眼里只有两种人——有罪的人和无罪的人。在何建中的价值观里,只有应该做的事,或不该做的事。“完成任务”是他的终极目标。对此,倪大红坦言《西风烈》中最吸引人的就是营造出了一种群戏的场面,每一个人物都有一个心结,每个人都在为他的“任务”活着,每个人都有一直在坚持的东西。“相比段奕宏的理想主义,我在戏中就是实用主义者,做事简单,干脆利落,不玩虚的,在我的眼里只有违反法律和遵守法律的,何建中的世界特别简单。”

  作为戏中的“神枪手”,倪大红一枪致命,招招制敌的好本事赢得观众的赞叹,在谈到这个人物时倪大红表示“四大名捕”中只有何建中有这样的素质,“因为他单纯,眼睛只盯一点,不计其余,理想主义者一定要全盘掌握,要让罪犯感到人性关怀,还要符合法律,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但是现实主义者就不是,目的性更强些,所以说,实干型的最终容易成功。”

  《西风烈》是一部依靠“动作戏”推动剧情发展的电影,对于倪大红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也让他的演技得到了更好的发挥,“演警察对我是次全新的尝试,在拍戏过程中我经常像吴京请教一些动作戏方面的问题,而他也会像我请教一些文戏方面的东西,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