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预告笑果惊人 赵家师徒一笑解千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21:19  新浪娱乐
text1 大笑江湖-小沈阳

  新浪娱乐讯 由本山传媒、延平影业、华亿传媒和博纳国际影业集团联合出品,小沈阳林熙蕾赵本山领衔主演,朱延平执导的古装动作喜剧大片《大笑江湖》已定于12月3日杀进贺岁档,届时将与姜文《让子弹飞》冯小刚《非诚勿扰2》等热门大片一决雌雄。继《大笑江湖》的角色造型海报之后,该电影的预告片也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视频:赵本山小沈阳《大笑江湖》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分半钟,但预告片的内容非常丰富。赵家师徒令人捧腹的幽默段子,小沈阳拳脚生猛的打斗场面,美女林熙蕾拔剑怒喝的决绝神情,以及吴宗宪曾志伟的传神客串,都令观众对这部电影充满了遐想。加之博纳董事长于冬曾表示《大笑江湖》要让观众提前看春晚的豪言壮语,看来本片是大有看头。但一部《大笑江湖》如何能让影迷一笑解千愁,笑傲贺岁档呢,或许从预告片中也可以看出些端倪。

  怎么个笑果惊人?

  四大笑匠亲临,宁财神助阵

  喜剧片历来都是最有观众缘的电影类型,但周星驰之后,喜剧片似乎进入了一个喧闹虚无的低潮期。尤其是近年来粗制滥造的山寨喜剧层出不穷,所以在今天的观众对待喜剧片的态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慎重。那么面对笑点越来越高,情感神经越来越坚强的观众,如何能博得他们的会心一笑就成为喜剧创作者们面临的最大难题。

  打着古装动作喜剧的《大笑江湖》,以“笑”为名,自然在笑料设计上不吝笔墨。电影不但云集了赵本山、小沈阳、曾志伟、吴宗宪这两岸三地“四大笑匠”,从阵容上保证笑果。而且剧本由宁财神亲自操刀,这位大编剧的搞笑功夫和才华自然不必多说,再加上一个以拍摄喜剧电影著称的台湾导演朱延平,《大笑江湖》的效果应该能保证水准。

  预告片中无论是本山大叔用迷惘的眼神问道“你们是哪个单位的”,还是大字标明“欲练此功,必先自宫”的武林秘籍,甚至是武功高强的公公被一只破鞋打得面目全非都令观者捧腹不已,令人期待宁财神+朱延平+赵家班的组合能带给我们一个更加精彩的爆笑江湖世界。

  赵家师徒谁最抢戏?

  赵本山负责搞笑,小沈阳负责武打

  没有赵本山和小沈阳这对师徒,估计片方也不敢说《大笑江湖》足以媲美春晚,明眼人都知道这二位才是电影最大亮点。不过从预告片看来,赵家师徒与以往的爆笑合作有所不同,赵本山气场强大,无论是用东北腔说台词还是那不解的迷惘表情,都势必会爆笑全场。

  小沈阳在电影中则一改以往偏阴柔的搞笑风格,摇身一变成为初入江湖的热血侠客。每每出手都阳刚生猛,看来昔日穿着苏格兰风格的长裙的阳仔,在《大笑江湖》里将彻底变成“纯爷们儿”了。

  总体来看,小沈阳虽然表情语气依然夸张搞怪,但主要负责动作部分。闯荡江湖,毕竟姜还是老的辣,本山大叔每次出场都笑果非凡,相当抢戏。看来这部片将会是打得生猛,笑得彻底,相当热闹,这对师徒可谓是大放异彩。

  打戏有什么特色?

  飘逸动作大胆融合电影特效

  除了笑料,打戏精彩不精彩自然是影迷们另一个最关心的问题。毕竟有“江湖”二字,不会两手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大笑江湖》的动作指导是香港著名武指程小东,这位大名鼎鼎的导演当年因与大导演徐克合作掀起武侠电影新浪潮而声名远扬。他的动作以飘逸浪漫的唯美风格闻名,堪称动作中阳春白雪,精彩程度自然不必多虑。

  但说到底这都是部喜剧片,打得漂亮也要打得搞笑,程小东不是成龙,不知能否保证这一点。当然预告片里的动作场面火爆激烈,拳脚生猛,而且融合了先进的电影特效,效果炫目,看来程小东也的确做了很大的考虑和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从预告片中不难看出一些动作场面是在致敬经典港片,比如一剑暴起的水幕是致敬《东西吸毒》中林青霞那决绝一剑,曾志伟令风云变色的大脚印是既是戏谑“奥运烟火大脚印”同时还与周星驰在功夫中“如来神掌”相呼应的“天残脚”,而徐少强和小沈阳万剑起飞的惊艳打斗,更是像极了《蜀山》里的以气御剑。可见程小东对于本片的动作还寄寓了自己的独特情怀。

  特效场面是否精彩?

  逼真特效处处可见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刀光剑影,自然也就少不了剑气纵横,掌风爆裂。《大笑江湖》的特效场面不但密集,而且也很逼真。像预告片中小沈阳坠崖周围景物像流水一样飞快掠过,曾志伟使出绝学大脚印搞得风云变色,徐少强玩万剑归宗整个画面利剑纷飞,特技效果都算得上精彩。看来《大笑江湖》的投资没少花在特技制作上,一部喜剧片能在场面上狠下了功夫,单说这种诚意,也就是山寨喜剧和纯正动作喜剧的区别吧。

  三角恋是噱头还是真情?

  小沈阳冲冠一怒为红颜

  时下纯爱风大行其道,三角恋风行一时,从《山楂树之恋》里的拿无知当清纯,到随处可闻的流行音乐歌“爱情买卖”,在这个时代爱情似乎已经荒唐透顶。似乎一男一女谈恋爱,不是要有第三者劈腿,就是得让其中一个得绝症进医院,想看场简简单单的爱情已经是可望而不可及。

  《大笑江湖》虽然是喜剧片,但感情戏依然沿用了三角恋套路,而且是要让小沈阳饰演的小鞋匠去跟陈志朋饰演的皇帝抢老婆,果然够胆。不过《大笑江湖》里的三角恋不只是噱头那么简单,它是贯穿电影始终的主线。有着江湖梦的惊世美女不做皇后却去闯荡江湖,意外邂逅对江湖一样充满梦想的小沈阳,两人一拍即合相当来电,最后也是爱得不可分离。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小沈阳杀进皇宫,与一众大内高手激烈厮杀,典型的冲冠一怒为红颜。虽然没有过多的情感旁支,但这种处理方式反而是最简单最可信的,也正因如此才能不引起观众的审美疲劳。

  《大笑江湖》让观众提前看春晚有何意义?

  为春节文化注入新鲜色彩

  以往每年过春节,国人都是选择看春晚度过,春晚无疑也成了整个节日最热门的话题。但《大笑江湖》似乎开启了一条新思路,即:汇集足以媲美春晚的豪华明星阵容,以拍摄爆笑喜剧的方式来愉悦观众,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听起来与贺岁电影类似,但实际上也有所区别。贺岁电影只是助兴的喜剧片,主角还是春晚。但《大笑江湖》这种形式则是直接挑战春晚的权威,同样是春晚级别明星,从舞台到银幕,以另一种新鲜的形式烘托节日的喜庆气氛,如果再像《大兵小将》一样将档期确定在春节当日,无疑为观众提供了新的选择。

  当然这种模式只是雏形,还未成气候,到底是否可行,就看《大笑江湖》能否大笑贺岁档期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