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见面会 江平苏有朋等对话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6: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江平执导,苏有朋居文沛蒲巴甲等主演的纯爱大片《康定情歌》日前公映。11月5日晚,江平与居文沛、谢润、爱新觉罗·启星、马以等现身北京美嘉影城中关村店,与观众互动。该片在刚刚结束的中美电影节上勇夺3项大奖。江平表示,希望以后再拍片,让这次参演却没得奖的演员都有机会捧奖杯。

视频:《康定情歌》见面会 苏有朋“抢风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科影后居文沛演技获赞

  《康定情歌》以解放初期苏有朋饰演的随军知识分子李苏杰跟居文沛扮演的藏族女孩达娃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在经历了天崩地裂的自然意外和种种人为阻隔之后,两位主人公怀揣着这份纯洁美好的跨时空爱情分隔两地长达60年之久。当天,除了马以之外,其他几位看过全片的主创都说,自己被这部电影感动得流泪不止。这份执着等待的纯真爱情让所有人动容。

  而在10月28日结束的中美电影节上,《康定情歌》一举夺得金天使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女主角奖(居文沛)以及最佳新人奖(爱新觉罗·启星),成为中美电影节上最大的赢家。居文沛扮演的藏族女孩达瓦,据说上妆之后周围的人谁都认不出。而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在看过电影之后也曾赞她演技太棒,完全胜过很多科班出身的演员。

  江平要让所有演员都拿奖

  导演江平称,在他执导的电影里,即使是只有一句台词的“龙套”,也要找至少在一部电影中当过女一号或者男一号的演员来演:“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我不能忍受花30块钱从路边随便拉个人就来演电影。我要对所有看我电影的观众负责。”。他非常欣慰这部电影可以获得三项大奖,并将居文沛推上了影后位置。同时,他也承诺,以后再拍片,要让其他几位参演了《康定情歌》但还没获奖的演员也捧奖杯。

  这几年在不同类型电影中都有出色表演的苏有朋则表示:“我尝试过许多改变,但最简单的、最质朴的,其实也是最打动人心的。我负责任地说这部《康定情歌》是这样的诚意之作。我很愿意尝试各种角色,但是以前很多导演觉得我是台湾人,可能对大陆的历史不了解,演不了这样的角色。很谢谢江平导演,他给了我足够的信任,让我有这次全新的突破。”范晨/文  陈莹莹/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