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嘉玲:虽然“挤掉”张曼玉 但我和她各有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6:10  重庆晚报
text1 刘嘉玲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即将登陆贺岁档,近日,女主角刘嘉玲接受访问,第一次谈及新片,甚至不避讳地说到这个角色其实是“挤”掉了张曼玉巩俐而得来的。

  谈角色:“巩俐、张曼玉跟我各有魅力”

  姜文在芸芸众女中挑中了刘嘉玲,据说这一选择与姜文夫人周韵的力荐有关,但也和该片的造型设计、香港殿堂级美术指导张叔平有很大关系。不过事实上,“县长夫人”这个角色,最初是考虑过巩俐、张曼玉这两人的。对于这个有些“挑事儿”的问题,刘嘉玲并没有生气,而是从容地表示:“她们来演我这个角色,肯定会演出来不同的味道。我觉得像我们这样一个阶段的女人,应该非常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跟个性,我觉得我不会拿来比较,如果要比较,观众可以去比较。”谈姜文:“他是敏感的人,很疼演员”

  这次是刘嘉玲和姜文第一次合作,刘嘉玲称:“我想他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他对生活有很多很丰富的想法。而且他很疼演员,他是演员出身,所以他会让演员很舒服地进入到一个状态里面。”

  刘嘉玲记得有一场落水的戏,姜文在她演完一段后还没有喊停,而是让胶片一直转下去,想让刘嘉玲自己发挥。“我觉得一些好的导演他都会给予充足的时间让演员去演戏,我们又不缺胶卷。”

  谈葛优:“我们两人分外默契”

  《让子弹飞》里刘嘉玲和葛优是夫妻。她说:“这个女人跟葛优的那种关系是挺微妙的,我想葛优应该是被她吃得死死的那种感觉。他看到我和别的男人有一点暧昧,就会吃醋,但又不能表现出来。”

  刘嘉玲说:“葛优太有节奏感、太优秀了,他在戏里戏外都是一个非常幽默也非常有学问的人,天文地理他都懂很多,包括现在最流行的那些年轻人讲的对白,他都会讲。”两人第一次见面,葛优就喊刘嘉玲“刘老师”,并且开玩笑说“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后来他就改口叫“夫人”,从开机一直叫到杀青。 刘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