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实《白鹿原》首肯王全安 张丰毅秀方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2: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王全安导演的民族史诗巨制《白鹿原》目前正在西安附近拍摄,11月6日,小说作者、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携家人来到现场探班,表示无论从修旧如旧的布景还是演员的服装造型,都认为“非常有氛围”,对影片的制作表示极大肯定和赞赏。在现场,陈忠实与导演王全安、主演张丰毅吴刚相谈甚欢,还在现场指导起张丰毅和吴刚怎么说好陕西方言,希望他们能够放开演,并约定当剧组转战“白鹿村”时,一定再来探访。

  陈忠实首肯电影拍摄称赞“江山代有才人出”

  在王全安的带领下,陈忠实参观了著名美术指导霍庭霄以修旧如旧为宗旨完成的县衙、举人院落等布景,表示“一下被拉进了小说里的那个时代”,在马厩里还打趣道:“关键这马圈的味道,我都多少年没闻过了”。

  当天将拍摄的戏份有近300名群众演员参与,陈忠实还饶有兴趣地和他们拉起家常,当得知这些演员都是从陕西本地挑选,陈忠实非常高兴,还指的老者自然留的胡须说“这个真实,太难得了!”

  随行人员看到真实场景赞叹道“很少有这么大动静的电影”,陈忠实很高兴地指了指王全安说道“江山代有才人出!”

  王全安赠送陈忠实顶级雪茄

  王全安知道陈忠实非常喜爱抽雪茄,特地赠送了一盒顶级的古巴雪茄,陈忠实高兴之余也邀请王全安抽一根自己抽的雪茄,并许诺“我下回让人给你捎一箱子来,你把戏拍好,我把你烟供上!”王全安回应“没错,抽了这烟,我就知道你是咋想的。”

  陈忠实坦言自己从一开始就对王全安导演充满信心,相信他所赠的雪茄也能给导演带来创作灵感。

  张丰毅吴刚秀方言陈忠实中肯点评

  当天有戏份的张丰毅、吴刚见到陈忠实后,当面秀起了在片中所说的方言,张丰毅还总结了自己学习陕西方言的诀窍,陈忠实笑道“你总结得很有道理咧”,而曾在小品《换大米》里说过陕西话的吴刚,陈忠实说“很好很好,不过你前面那一句还可以更地道一些。”听完王全安对其他未到场演员的介绍后,陈忠实点头赞许,说“都是好演员,希望他们能够放开演。”在现场,陈忠实还给每位主演和主创都题赠了一本亲笔签名的《白鹿原》小说。

  因为时间问题,意犹未尽的陈忠实很遗憾没能看到实际拍摄,临别时与王全安约定,当剧组转战“白鹿村”时,一定再来探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