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火爆热映 盘点经典红色爱情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46  新浪娱乐
text1 《康定情歌》海报

  新浪娱乐讯 随着国内影坛领军人物江平导演执导的新民歌题材红色爱情史诗《康定情歌》的上映,经典红色爱情电影重又掀起了人们新一轮的探讨。该类型电影凭借它自身宏大激烈的时代背景、纯真质朴的感人情怀、扣人心弦的情节节奏,拥有着坚实庞大的观影群体。如何在同类电影中立于不败之地,正是很多导演最为苦恼的地方。

  1996年 《红河谷》经典民歌响四方

  冯小宁导演“革命三部曲”的第一部,通过藏族青年雪儿、格桑、丹珠与英国记者琼斯在战争背景下彼此之间纠葛的情感关系,透露出藏族人民的善良品德与爱国情怀。

  影片名称取自流传百年之久的加拿大经典民歌“红河谷”,剧情暗合了民歌中少女对心上人即将离开红河谷的感伤与不舍之情。山岗之上,丹珠在临死之前为族下的藏民同胞唱起一首荡气回肠的藏族民歌,歌声传遍整个山岗,萦绕皑皑雪山。整个中华民族不卑不亢的崇高气节在这歌声中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1998年 《红色恋人》港台明星来助阵

  三十年代的上海,靳与秋秋,一对儿投身革命的年轻人,为了掩盖身份不得不被迫结为夫妇。在互相掩护、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两颗年轻的心由不解与仇恨转变成了理解与深爱。为了爱人秋秋的安危和革命的胜利,靳毅然选择舍弃自己的性命惨死在敌人的枪口下。秋秋最终也死于难产中,两人的女儿明珠,在几十年后根据养父的口述完成了一部名为《红色恋人》的回忆录。

  影片大胆启用香港多栖巨星张国荣,他凭借在影片中的精彩演技获得了国际影坛的青睐,荣获多项肯定与殊荣。为影片提升了国际影响力与票房号召力。

  1999年 《黄河绝恋》壶口瀑布谱赞歌

  美国飞行员欧文因飞机失事迫降在长城脚下,战士黑子与军医安洁接到护送欧文度过黄河的任务。期间安洁与欧文产生了美好真挚的爱情,但当地的寨主暨安洁的父亲、敌人多方给他们三人设下了重重阻隔,最终黑子与安洁先后牺牲在壶口瀑布之下,讲述了一段悲壮至极的黄河绝恋。

  黄河壶口瀑布以排山倒海的独特雄姿著称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导演叶大鹰将故事的场景选择在黄河壶口瀑布,翻滚咆哮的黄河水为影片唱响了一首雄浑壮烈的赞歌。

  2006年 《云水谣》两代情穿几十载

  影片围绕着男女主角陈秋水、王碧云、王金娣三人的爱情主线,讲述了一段跨越海峡、历经60年大时代动荡背景下曲折离散、执着坚守的纯美爱情故事。

  影片采用两代人情感关系对比的叙述模式,表现出时代赋予人类生存的独特命运感,突显出真挚情感的可贵,呼吁人类对纯真情感的回归。

  2010年 《康定情歌》多方优势创新高

  影片以“中国第一情歌”——“康定情歌”为主要蓝本,讲述了情歌发源地甘孜藏区纯净神秘的土地上一段半个世纪前的旷世绝恋。汉族随军技术员李苏杰(台湾艺人苏有朋饰)与藏族女孩儿达娃(内地才女居文沛饰)之间跨越民族、打破等级、为了心中爱的誓言,彼此相隔万里却苦苦守候一生。该片同时也展现了时下的藏族年轻人扎西(蒲巴甲)与梅朵(爱新觉罗·启星)和汉族女孩婷婷三人之间勇敢追求幸福权利的新时代爱情观。

  在拥有经典民歌、港台明星、甘孜风景、精巧剧情的众多优势下,作为向“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六十周年”的贺礼,电影《康定情歌》表现出了汉藏两族人民血浓于水的民族团结精神,开创了新民歌题材影片的大门,为中国经典红色爱情电影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