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被赞感人 居文沛谈授课表演是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4:24  新浪娱乐
text1 电影海报
text2 居文沛(中)

  新浪娱乐讯 11月7日下午,在中美电影节上赞誉归来的《康定情歌》在上海影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江平、内地才女居文沛、台湾人气明星苏有朋等一行主创现场上海为电影做宣传。才女居文沛在被问及老师和演员更喜欢哪一种身份时,她在现场表示,教学生和表演都是一种创作的过程,她都很享受。

视频:《康定情歌》首映 苏有朋称自己会隐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影片被赞感动到流泪

  《康定情歌》的拍摄主场地是藏区康定,影片主创深入藏区,将藏区的自然风光真实的记录在胶片上。影片讲述汉藏同胞六十年旷世之恋的同时,也向观众呈现了藏区特有的自然风光。该片先后参加了中美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甘孜的人文风貌和片中唯美的爱情故事让《康定情歌》获得了不少外国影迷的支持。在中美电影节颁奖礼上,一举夺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女主角奖以及最佳新人奖三项大奖。主委会评审更是表示:“西藏是一个很唯美的地方,这也是一部让人感动到流泪的影片。”

  享受授课表演的创作过程

  片中女主演居文沛被称为“内地才女”, 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毕业的她已留校担任老师,2001年又受邀担任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此次参演《康定情歌》,在中美电影节上又获最佳女主角。问及老师、主持人和演员三种身份,居文沛更喜欢哪一种。居文沛并没有明确表态。居文沛说:“老师教学生和演员表演都是一种创作,这两种过程都很享受。”当问像居文沛这样的漂亮老师学生会不会怕她,居文沛笑谈:“学生会不会怕我要去问学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