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维修站》进人大 导演王宁更看重影片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5:46  新浪娱乐
text1 导演王宁
text2 导演王宁和学生互动

  新浪娱乐讯 11月7日晚,喜剧电影《爱情维修站》来到人民大学800人礼堂放映,导演王宁也现场和广大学子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回应了同学对影片的一些质疑。

  坚决抵制山寨恶搞风

  王宁在人大礼堂表示,电影《爱情维修站》在10月份上映,鉴于影片上映期间还有太多其他影片分流观众,以及10月档期一直是传统的票房淡季,影片最终票房并不如预期,不过相比票房,王宁更看重一部影片的口碑“我的喜剧作品是为了让大众娱乐,而不是娱乐大众。现在喜剧电影流行恶搞、山寨,我的喜剧坚决抵制这些低级手段。很早之前就有剧本找到我,至少有五、六部都是大家现在耳熟能详的喜剧片,我都拒绝了。即使给我再多钱,我也不会去拍摄自己不喜欢的作品。”

  不爱艺术电影

  也有同学问到,王宁拍摄的电影非常通俗、商业化,他是否欣赏贾樟柯等一些导演的作品。王宁表示“我自己就是一个俗人,我喜好的东西和大家没有什么分别,贾樟柯虽然是我的师哥,但他的作品我一部都没能看下去。我还是喜欢能和普通观众共鸣的作品,像斯皮尔伯格黑泽明拍的,普通观众就能很好接受,而且还有深度,我梦想着有一天能拍摄出《虎口脱险》、《肖申克的救赎》一样既伟大又好看的电影。”

  导演就要固执己见

  有同学对影片的结构提出意见,认为第三部分故事抒情内容较多,不够搞笑,质疑导演是否考虑过再增加一些搞笑的内容。王宁认为“电影是导演的艺术,一部影片在拍摄过程中主要还是应该由导演来把控的。一部影片要如何拍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导演如果没有主见,谁的话都听,最后可能会出来一个四不像的东西。我在拍摄的时候,谁也不能左右我的想法,即使是投资商,如果意见和我不一致,他也得立马拿钱走人,我从来不会向资本妥协。我只服从自己的想法,也有可能限于我的才力,最终会拍出来很傻的片子,但我也不愿意因为听从别人的意见而拍出来一部很傻的片子。所以,我很感谢这位同学的意见,但是我不会听从你的意见的,你如果有自己的想法,最好自己去当导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