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蝉联票房冠军 内地影市本周有望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7:12  新浪娱乐
text1 电影《西风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硬派警匪动作电影《西风烈》自从10月28日上映以来,目前已经连续两周蝉联票房冠军,上周票房更是达到3100万,不但超出第二名《我的野蛮女友2》2100万,更在全国票房产出当中占据1/3强有余。随着《危情时速》、《守望者传奇》等好莱坞大片的本周陆续上映,业内人士预测萎靡已久的内地影市有望被成功激活,《西风烈》的票房潜力也将随之进一步增长。 

  第二周收3100万 稳中有升蝉联票房冠军

  《西风烈》上映将近两周时间,根据片方从院线汇总来的数字估算,该片第二周的票房为3100万,不但继续蝉联本周票房冠军,更在8000万的全国电影票房总产出中占据1/3强有余。相较首周2700万的票房成绩,该片本周增加了大约400万的票房产出,呈现电影票房当中少有的“逆跌幅”现象,大盘稳中有升,目前《西风烈》的总票房约为5800万。上周票房第二名是《我的野蛮女友2》,该片取得大约1000万的票房成绩,其他电影的票房则是均未超过1000万。

  上周大批新片入市 《西风烈》持续被热议

  而从院线及影院反馈来看,上周有《我的野蛮女友2》、《功夫咏春》《日照重庆》《西游新传》《康定情歌》《刀客外传》共计6部电影上映,但是《西风烈》在排片上却并没有因为这些新片的入市而减少太多市场份额,该片本周还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而自《西风烈》公映以来面临到的争议,也随着电影的放映愈演愈烈,“最精彩动作警匪片”与“装逼集大成之作”的两极评价使得该片戴上了“年度最具争议影片”的帽子,这也预示该片将会长线公映。

  好莱坞大片陆续上映 低迷影市有望被激活

  除了《爱出色》、《爱情36记》等国产新片,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危情时速》于11月9日内地公映之后,本周还将会有另一部好莱坞大片——3D动画电影《守卫者传奇》于11月12日正式起映,下周更将会有《生化危机4》、《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等好莱坞分账大片陆续上映,其题材涵盖动作、动画、惊悚、奇幻等诸多类型。有院线人士预测,基于大量新片的入市,目前一蹶不振的的内地电影市场有望被成功激活,在此境况之下,《西风烈》的票房潜力也将随之进一步增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