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12月将上映 看黄晓明如何破蛹成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0:50  新浪娱乐
text1 黄晓明陈凯歌在《文化视点》

  新浪娱乐讯 黄晓明主演的《赵氏孤儿》将于12月上映,由于大牌云集,每个演员的戏份都不多,黄晓明在影片中所饰演的角色却备受期待,形像大有突破满脸胡茬还有刀疤,丑陋程度令人惊讶不已,对于黄晓明敢于“扮丑”,陈凯歌也是赞美有加,“英俊的男人难免自恋,但是(晓明)能把这个放下,很不容易,表演也会更上一层楼。”

  日前,陈凯歌在央视《文化视点》节目里称,在其眼里黄晓明是个善良表里如一的人,这点品质在娱乐圈非常难得:“这个圈子里往往事情做得越大、名声越大、越要害怕受到伤害……于是慢慢都有一层假面具,但他不是这样,他是一个很真的人。”在合作《赵氏孤儿》之前,陈凯歌一直觉得黄晓明是偶像明星,但合作后却大为改观:“其实每一个有志要做演员的人,最终都要脱离偶像这两个字,这有个化蛹成蝶的过程。黄晓明对待角色和作品总是怀有虔诚恭敬之心,这让我想起若干年前我和张国荣的合作,他也是外形非常俊美,坐在那里不太说话,抽着烟的手微微有点抖……”

  偶像转型是全世界娱乐行业都要直面的难题,从《大汉天子》到《新上海滩》,黄晓明的影视造型多半是帅气逼人,《赵氏孤儿》中黄晓明却主动寻求突破,他所饰演的韩厥是权臣屠岸贾的心腹,但因为恻隐之心被其砍伤,这是一个有着诸多心理变量的角色,尽管同样是大配,韩厥一角在《赵氏孤儿》里是一个很有发挥的士大夫。

  演员扮丑玩残则是自信的表现,远到好莱坞的妮可・基德曼、查理斯・塞隆一变形就获奖,近到刘德华、郭富城、黎明和张家辉、谢霆锋、范冰冰、林志玲的尝试,既容易被观众记住并关注角色带来的信息,又能够对演技进行跨越式探索。一心想寻求突破的黄晓明在《赵氏孤儿》的拍摄过程中可谓是苦不堪言。为了能够让造型更为逼真,黄晓明每天至少要化妆两个小时,还曾因贴伤疤的药水灼伤了眼睛而不得不到医院去接受治疗。黄晓明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个人感受是,这张刀疤脸就是陈凯歌导演送给自己的一个丰厚的大礼,这一刀也劈开了我演技的大门,好像有种开悟的感觉了。”

  正是由于对导演陈凯歌的信任,其在过往电影中打磨明星和偶像的经验丰富,让他们重新释放出演员的光芒。陈凯歌在《霸王别姬》、《边走边唱》、《荆轲刺秦王》、《梅兰芳》等电影里,对于张国荣、张丰毅、巩俐、黄磊、王学圻、余少群等阅历不同、知名度不一、风格差异很大的明星进行了打磨,重塑他们的银幕形象。此番,黄晓明也在陈凯歌的《赵氏孤儿》中上演“变形记”扮丑玩残拼演技。

  陈凯歌表示,黄晓明的潜力媲美张国荣,“当然黄晓明还需要再磨练,张国荣也不是一夜成名嘛,但我认为黄晓明绝对是希望之星。”早已入土为安的张国荣在现实中上演了一出电影大片才会有的死而复生的虚幻闹剧,然而张国荣的“复活”却让我们对黄晓明的破蛹成蝶充满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