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从小熟悉《康定情歌》 上高原就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6:29  新浪娱乐
text1 苏有朋成都谈出演《康定情歌》感受

  新浪娱乐讯 11月9日,指导江平携主创苏有朋、居文沛和蒲巴甲来蓉,为这部反映四川藏区题材的影片宣传造势。由于在片中成功饰演了一位跟随解放军进驻康巴藏区筑路的大学生技术员,因此媒体的绝大多数问题都抛给了著名台湾艺人苏有朋。而苏有朋则笑称自己不但通过《康定情歌》领略到了纯真爱情,更披露曾因高原海拔高第一天进剧组就不幸感冒患病。

  因讲述神秘甘孜藏区文化下孕育而生的一段旷世恋情,由中影集团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和中影星美电影院线联合发行的新片《康定情歌》,在东京电影节和中美电影节都赢得了很高评价。江平指导更得意地说,《康定情歌》里边大腕云集,“《康定情歌》演员阵容并不是以明星著称,但绝对都是电影界里的知名大腕。”江平举例说,片中以饰演邓小平闻名的特型演员卢奇演了一名村长,而香港明星翁虹则饰演甘孜州接待办主任,“甚至我们一名只有两句台词的司机都是由著名老演员担纲,因为我要求片中只要有一句台词的演员都必须曾经是电影主角。”

  曾是小虎队成员之一的苏有朋,则因在影片中出演一位跟随解放军进驻康巴藏区筑路的大学生技术员而备受媒体关注。让很多人吃惊的是,苏有朋称自己对闻名遐迩的《康定情歌》并不陌生。原来,台湾的中学课本里也有《康定情歌》,因此这首被誉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人会唱的名歌在台湾同样赫赫有名,“事实上,我很小时候就熟悉了这首歌。”苏有朋解释说,片中自己饰演的是一名刚大学毕业新生,抱着未来更美好的想法跟随解放军进驻康巴地区。他笑称拍摄《康定情歌》让自己有了在大雪山下跟一个心爱女人一道驰骋徜徉的感觉,“这种经历是我没有体验过的,我非常感谢导演能给我这个机会。”

  其实在高海拔的康定拍摄《康定情歌》,苏有朋并非只有浪漫的体验。“由于整个拍摄的地方都在康定,那里整体海拔很高,因此我每天都有踩在云里的感觉。”苏有朋透露说,由于不适应当地气候,因此自己进入剧组的第一天就患了感冒,“这样就更加有踩在云里的感觉啦!”

  记者获悉,从11月5日起《康定情歌》已在星美院线成都旗下各大影院上映。(蒋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