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菁《大玩家》玩“雷劈” 莫少聪狂呼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1:14  新浪娱乐
text1 《大玩家》武林高手版海报
text2 莫少聪片场搞怪,杨丽菁忍俊不禁
text3 莫少聪武林高手变“雷公” 狂呼不幸

  新浪娱乐讯 全明星喜剧大片《大玩家》将于11月25日正式公映,近日导演牛朝阳大方剧透,坦言片中饰演孙兴变身后的武林高手莫少聪和妻子杨丽菁不仅有亲密表现,杨丽菁还大玩“雷劈大法”,在片场搞怪令莫少聪叫苦不迭。同时,杨丽菁本人更是第一次自毁形象,一改往日娇媚打女造型扮“雷母”,令影片的笑点暴增。而作为厨师变身而成的武林高手莫少聪不仅要陪着杨丽菁练功吃素,还险些变成“雷公”……在体验到做“天下第一”必须付出的辛苦后,他狂呼:“这不是我要的幸福!”

  对于许多看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长大的70后来说,成为武林高手是从小便怀揣的一个梦。能有吞山河的胆识,行侠仗义心肠,上天入地的武功,这就是一个男人一生中最大的成就。作为一个年近40的普通男人,厨师二宝小时候也一直做着这样的梦,所以当八仙女第一次要满足他的愿望时,他忘了眼前的现实问题,毫不犹豫的让她把自己变成了传说中的武林高手。

  “武林高手”这个词与我们这个所处的年代相距甚远,而且所谓的所谓“武林高手”其实就是人们在潜意识里希望自己能够强势起来的一种心理暗示,是所向无敌,事事比人强,站在时代尖端的代名词。小时候考试想得第一名,长大了干工作想当领导,人人都希望成为各个阶段、各行各业的武林高手,这也算是人之常情。不过想想容易,实践难,要做人上人,就得吃得苦中苦,“天上不能掉馅饼”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就像《大玩家》中二宝变身的武林高手,为了练得绝世武功,每天必须粗茶淡饭,清心寡欲,日子过得了无生趣。要让一个人牺牲对美食、对玩乐、对情爱的追求,去换得“武林高手”的头衔除了要看个人境界外,还得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与忍耐力和对目标的渴望程度。考第一、当领导都是这个道理,不过,到头来还要看你认为牺牲的东西换得这些值不值得,会不会从中找到幸福感。

  厨师二宝最喜欢吃肉包子,跟武林高手的妻子也没有真感情,所以他认为这样的牺牲不值得,在武林高手的妻子要跟二宝练“雷电大挪移”的时候,二宝打了退堂鼓选择了回到现实。武林高手也有难以逆转的乾坤,解决不了的难题,更何况像二宝一样的小人物,当他看到武林高手人前显贵背后的患得患失,二宝觉得还是自己的大肉包子和老婆孩子热炕头最真实,也最能给自己带来幸福的满足感,与其做个称王称霸的武林高手,还不如做个小人物来得滋润。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武林高手”已经成为了“诱惑”,它变幻着不同身份在不同时间出来,随时让我们做出选择,在面对这些诱惑时,我们自己心里要有一杆秤,来衡量一下其结果是不是你真的想要,会不会导致你失去更珍贵的东西。

  电影《大玩家》用一种轻松诙谐的方式来描绘生活体验,以六星合一的方式,利用身份变化角色错位让幸福变得更为直观,孙兴、谢娜斯琴高娃李修贤阿娇焦恩俊霍思燕等近三十位明星共同完成了一场体验幸福的神奇穿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