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昊跟王小帅要戏 《日照重庆》自己像把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1:18  半岛网-城市信报
text1 秦昊剧照

  国产大片集体失语的11月档中,11月5日上映的《日照重庆》显得特别重要。记者日前采访了《日照重庆》的主演,“昊子”扮演者秦昊。他告诉记者,当剧组开赴日照取景拍摄时,自己拿到了《日照重庆》的剧本,他调侃王小帅导演说自己终于受到“重视”。

  “整部片子反映的,就是大众对父辈、子辈之间情感的共通性,不是几对个体,而是代表了所有的父子。”秦昊说,王小帅把自己说为整部影片的“钥匙”,“小帅说我就是一把钥匙,是打开父亲对儿子的疑问和困惑、打开父子隔阂的钥匙。”秦昊拍《日照重庆》时 ,还融进了很多自己与父亲的情感。“我觉得电影讲述的不仅是大众,还有我自己的情感。像最开始不理解、甚至鄙视,到后来理解,甚至觉得父亲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个人。我现在有好多办事的方式,都是自觉不自觉地在学习我爸的。”秦昊说,因为拍的不是纪录片,所以片中矛盾是激化过、尖锐过、极端过、戏剧化过的,但是以“代沟”为基调这点不会错。

  在法国戛纳第一次观看全片之后,秦昊心里一下子多了太多个“可以更好”的想法。尤其是影片结尾那场自己编给自己的戏份。“我突然有个想法,就是‘昊子’守在了自己父亲的病床前,我一说,小帅就说好,然后就让我随便发挥。”可是当真正拍摄的时候,秦昊觉得自己才刚刚入戏呢,导演咋就喊停了?“我事后就跟小帅提意见,你要是再给我两分钟,会有更好的效果。而小帅则说从他角度看这些就够了,说以后遇到好的地方再说。我就开玩笑,说小帅你还欠我一场戏。”

  在片中饰演父亲的,是实力派演员王学圻。秦昊在采访中说,虽然自己设计了最后一场戏,让王学圻把“昊子”当成了自己的儿子,但这位“父亲”却是自己的偶像。“别看我俩都入选了这次金马奖男主角,但我和王学圻老师根本不是一个级别一个分量上,我还差得很远啊!”不过与偶像一起飙戏,秦昊倒是没有压力,“压力不在演戏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俩都生活在角色中,而在拍摄之余,我总觉得那是偶像、是前辈,连上去跟人家说句话都要打个草稿。”

  有网络评论说,秦昊这次演的就是“现实版80后小青年”,有着“放纵、没有理想、对长辈不尊敬”等特点。秦昊说,自己从来没觉得现实中“80后小青年”就该拥有这些特质,也没觉得角色身上的特质与自己相符。“不管是大家说我文艺也好,商业也好,或者有人说我就是走国际化路线的所以才能三度前往戛纳也好,我一直觉得是路线选择了我,我只是被动地接受,做好我的本分而已。”    

  城市信报/吴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