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36计》 :教你心机沟女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6:38  南都娱乐周刊

  文_本刊记者 叶清漪 张燕

  与其在八卦中惊叹汪小菲大S20天定情,不如投入电影《爱情36计》找点门路,这场108分钟的男女攻防战从老祖宗的智慧里总结经验,不耍浪漫,只教心机,把爱情背后的赤裸真相扯给你看,看完了,maybe你就能明白,为何谁和谁能一脚定乾坤,谁又只能躲在墙角画圈圈。男追女或女追男,功夫不到家的,一定要来修炼《爱情36计》。

《爱情36计》:教你心机沟女术《爱情36计》秦海璐和孙兴

  拆招详解

  一段稳定的男女关系能持续多久?科学考据派说3个月,《爱情36计》曰,随时可能质变。电影里陈晓东与田中千绘是一对和谐恋人,如果分别打起了这二位的主意,该怎么办?电影教了几招狠的损招,当然目的不是为了拆散他们,而是提醒各位身处浪漫氛围里的男女,一定要小心,可能有别人在虎视眈眈!

  第一显然是“美人计”。电影里安排了某美女临演故意接近陈晓东,当着田中千绘的面大献殷勤。继而“无中生有”又制造某明星与田中千绘的绯闻,令男女主角内讧,再来“笑里藏刀”扮演先知给女主角洗脑,令她相信自己的真命天子并非眼前人。尤其要注意的是,这些拆招并不是分头行事,而是组合起来的连环计,很容易让人防不胜防。

  夺爱攻略

  拆招使过,还要有夺爱猛招,才可能让爱情转移,比方苦肉计,像孙兴饰演的公司老板就对田中千绘痛诉自己的悲惨往事博取同情,还有“欲擒故纵”,送田中千绘回家时明明心猿意马,却绅士地在门口停留道晚安。更在田中千绘和陈晓东互相赌气的时候“趁火打劫”,向田中千绘表达爱意。

  但不论运用多少招数,制造多少惊喜或高潮,古往今来的爱情电影都强调一个道理,放一颗真心进去,最后的赢家才会是你。

  秦海璐:我的角色是坏女人,没人愿意演

  南都娱乐:这次你在《爱情36计》里担任叫做“剧本策划”?

  秦海璐:因为之前我曾经为一个手机运营商做短片剧本挑选的工作,当时我也在正看《36计》,就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是不是可以做一个《爱情36计》,36部短片,每部短片对应一个计谋。但做完这个案子之后,被公司扣下了,说舍不得给运营商,想自己做一个电影。

  南都娱乐:那你自己扮演的角色是自己给自己安排的吗?

  秦海璐:我没给自己安排角色,因为这个角色在剧里是个坏女人,没人愿意演,公司就和我说,那你去演吧,谁出的主意谁演。

  南都娱乐:你怎么看这个“坏女人”的?

  秦海璐:我觉得大多数女人碰到剧中这样的情况,就是未婚夫要被抢走了,可能都会陷入癫狂的状态,这个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

  还有这些“教你诈”的爱情电影

  ● 《精装追女仔》系列:从周润发刘德华再到余文乐,港产片的追女仔手段也从上世纪80年代持续花样翻新到新世纪。

  ●《求爱敢死队》:另一部王晶作品。情场高手充当爱情顾问,传授追女妙计。

  ●《分手专家》:爱情结束了却无法说出口,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本《分手指南》来教你。

  ●《十日拍拖手册》:凯特·哈德森的经典之作,撰写《恋爱指南》的专栏作家打算在十日之内追到一个男人再抛弃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