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道明《建党伟业》再演顾维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7:45  东方早报
text1 陈道明在《建党伟业》中饰顾维钧
text2 顾维钧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实习生 徐喆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大片《建党伟业》近日又迎来了一位实力派演员——陈道明。陈道明曾在《建国大业》中饰演国民党高官阎锦文,其帅气的军装造型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据悉,此次加盟《建党伟业》,陈道明将饰演“民国第一外交家”顾维钧。谈及此历史人物,《建党伟业》的导演韩三平透露,“早在10多年前,陈道明就在我监制出品的电影《我的1919》中饰演顾维钧,并且获得2000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所以他此次在《建党伟业》中再次出演这个角色,可谓是再续前缘。”

  新近曝光的《建党伟业》剧照中的场景是梁启超(张家辉饰演)与陆徽祥(林永健饰演)在火车站送顾维钧出国参加巴黎会谈。三位实力派演员都表示同场飙戏很是过瘾。陈道明曾在10多年前扮演过顾维钧,当时他将顾维钧身为炎黄子孙的尊严气节和外交家的睿智潇洒都表现得入木三分。陈道明也凭此角赢得了“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和“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如今再度出演顾维钧,陈道明表示非常感慨,“虽然台词不多,但能与张家辉和林永健两位实力派演员合作还是非常开心。”陈道明在戏中虽不是帅气军装亮相,但据《建党伟业》的另一位导演黄建新透露,“此次的戏服,包括佩戴的眼镜都是他当年在电影《我的1919》中用过的,保存得很好,也非常合身,他身材没变。”

  另外,此前在谍战剧《黎明之前》中有出色表现的演员张唏临、任正彬、田小洁等人也全体出动助阵《建党伟业》,跑起龙套。《建党伟业》的制片主任高成生透露,“虽是小角色,但他们在片中饰演的都是民国时期有名有姓的外交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