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热映 段奕宏首拍动作片把命交给武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2:4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西风烈》上映15天,票房距离导演高群书开出的两亿,才达到1/4多一些。面对《猫头鹰王国之守卫者传奇》、“哈利·波特”系列最终章《哈利·波特与死圣》来势汹汹,高群书的目标已不太可能实现,但主演段奕宏就强调,首次接拍动作戏,极大挑战了自己的恐惧底线,而票房和评价则非他能控制的。他说五年前拍话剧时认识高群书,一开始以为他是话剧制作人,其后一直没合适档期,直到去年的《风声》才终于促成合作。“但是我真的没有想过,《西风烈》他会让我担任男主角。”

  首拍动作片

  把命交给武指

  不喜欢《西风烈》的观众,认为当中很多动作场面的出现都很无厘头,为耍帅而耍帅是主要诟病,段奕宏对此没有自我开脱。“我不能要求别人站在我们拍戏的角度去欣赏这部影片,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不过第一次拍动作场面的他,面对大量危险场面,内心的恐惧程度并非观众能透过镜头看到的。“其实跳车和跳崖都让我害怕,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掌握了对恐惧的一种态度,这个很重要。”他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克服恐惧,同时还学会信任,将自己的性命交给武术指导。拍完之后,他特意给武术指导打电话表示感谢,“我说,‘我没得选,我不信任你信任谁?我在很多时候都是很无助的,都只能是信任武指,你要我干嘛就干嘛。’”

  段奕宏透露为拍《西风烈》没少受伤,一场他从一部车跳到另一部车的戏,看似很轻松实则很伤痛。“我第一次跳车,小腿的平面骨受伤了,大血口就出来了,动作演员真的是司空见惯,我拍这个戏,对吴京就产生一种崇敬心理,做了这么多年的动作片,吃了多少苦,真的不容易。”即便是危险系数小到像拉威也,也会因为武指没有控制好距离,“被直接放在地上,很疼,(有)断裂的感觉。” 

  老人专业户

  内心比老妆重要

  段奕宏主演的民国剧《上海上海》,近日在广州影视频道播出,剧中段奕宏从20岁演到白发苍苍的花甲,跨度非常大,但他觉得演老人并非只是化老妆。“我读大学时就有人说我是演老头的 “专业户”,老是搞些很复杂很难的角色让自己去演。那些都是外在特征,皮毛而已,外在的东西固然重要,但是我更看重刘恭正这个角色的一个阶段,不是说你化了老年妆就行了,到了五六十岁,刘恭正经受了那么多事情之后,一种心境,你去呈现才是最重要的。”剧中,年轻气盛的刘恭正海归回国时受挫,飞黄腾达之后的心理膨胀扭曲,年老时拉下脸皮跪地向儿子求助的三段戏码,都是段奕宏重点推荐给观众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