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云集《让子弹飞》 期望票房也能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7:18  北京晚报
text1 姜文和葛优

  本报讯(记者陈滨)贺岁大片《让子弹飞》昨日在京举行了映前媒体见面会,这部由姜文执导,周润发、姜文、葛优刘嘉玲姜武等领衔主演的今年贺岁大片一直是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活动现场,集三部贺岁片在身的葛优被姜文称赞为“一代名优”。

  集结了豪华阵容的《让子弹飞》,开拍之初就备受关注。昨天发布会一开始,片方就“自己给自己出难题”,把所有刁钻问题主动先提出,然后别开生面用影片中的镜头作答,带几分自嘲的幽默诙谐回答让现场笑声不断。

  在回答“姜文首次执导商业大片表现好不好时”,姜文饰演的角色张牧之便在银幕上回应:“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葛优饰演的老汤接着说,“你牛呗。”最后发哥饰演的黄四郎一锤定音:“果然是个惊喜。”最敏感的《让子弹飞》票房预期问题,葛优出演的老汤则对应回答:“抻,抻的越久挣得越多!”错位但贴切的回答让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尽管老汤道出了“抻,抻的越久挣得越多!”的心愿,但昨天到场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却给出了不同答案,他表示《让子弹飞》这样的电影不用抻就能轻松创造票房纪录,他称今年的贺岁档三部大片有望把全年电影票房推向100亿的新高度,而《让子弹飞》任重道远,他称当下电影银幕的增长速度惊人,“现在中国每天能新增加3块大银幕,一天的票房最高能达到8000万,这个数字到今年贺岁档肯定会更高”。韩三平称每部大片上映都是创造日票房纪录的最好时机,单日单片票房过一亿是他对《让子弹飞》的期待。

  除了《让子弹飞》,葛优主演的《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也将在今年贺岁档上映。姜文笑称,请葛优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会出现现在的局面,“我们请他的时候,他还是崭新崭新的,后来又去《赵氏孤儿》那儿磨损了一下,到了《非诚勿扰2》就磨损更多了,不过现在他的状态是唇红齿白,精神百倍,看来好演员是经得起磨损的”。

  对于葛优在《让子弹飞》中的表演,姜文则评价好演员最重要的是棋逢对手,这次他们俩和发哥在一起飙戏非常过瘾,他称《赵氏孤儿》是经典悲剧,《非诚勿扰2》是大家熟悉的爱情喜剧,而《让子弹飞》中的葛优有喜有悲,五味俱全,末了,他称赞贺岁档赢家葛优是“一代名优”,葛优赶忙用“接不住”幽默作答。

  此次姜武出演《让子弹飞》,是和哥哥第二次合作。姜武的“恶霸”表演相当出彩,姜武坦言,是哥哥姜文主动给他发信息让他演其中一个角色。“是哥哥主动找我的,我一看剧本真不错,就出演了。”现场有记者问,除了姜文、葛优、周润发三人,姜武是第四号人物,姜武是否因为亲情关系受到优待?姜武笑称有要求让哥哥加戏的事,“在现场我拿着剧本的确要求加戏,他觉得我说得对的地方也会加。现场我们总是为戏的事情切磋,不过我总是切磋不过他。我总是被他切磋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