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一天一亿”葛优封“一代名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7:38  新闻晚报
text1 《让子弹飞》剧照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昨天,贺岁大片《让子弹飞》在北京举行了映前媒体见面会,近来频频出席宣传活动的葛优无疑成了当天关注的焦点,而导演姜文更是频频给葛大爷戴高帽,夸奖葛优是“一代名优”。同时,尽管《让子弹飞》夹在另外两部大片《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中间,但当天到场助阵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却高调表态,期许《让子弹飞》“一天一个亿”,并带动整个贺岁档,让全年电影票房冲过百亿大关。

  姜文称葛优“好演员耐磨损”

  今年贺岁档成“葛优档”的现象,无疑是近期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媒体的穷追猛打,导演姜文几乎是自觉地接过了为葛大爷“挡驾”的任务,大方谈起葛优“被消费”的问题。姜文表示,他去年请葛优加盟时,也没料到会出现现在的局面,“我们请他的时候,他还是崭新崭新的,后来又去《赵氏孤儿》那儿磨损了一下,到了《非诚勿扰2》就磨损更多了,不过现在他的状态是唇红齿白,精神百倍,看来好演员经得起磨损。 ”

  姜文同时指出,三部不同的影片,实际上让葛优有了更好的表现和发挥, “不管谁赚得多,最大的大爷将产生,就是葛大爷。”而谈到与葛优在 《让子弹飞》中的合作,姜文说,葛优、周润发和他之间其实是互相提升的, “表演不是一个人的事儿,有我和周润发给他 (葛优)配合呢。演员就得互相垫着,垫不好就掉下了。只有不好的演员,才去PK别人。”

  当然,言语之间,兼有演员身份的姜文还是流露出了对葛优的羡慕,“贺岁档三部戏太少,还都找葛优演,有意见的演员可不是我一个人。”他更笑称,自己费了那么大劲在 《让子弹飞》里展示演技,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冯小刚能找自己拍戏。

  韩三平盼全年票房过百亿

  当天的另一大焦点,则是对《让子弹飞》的票房预测,这也是贺岁档导演们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昨天,早有准备的《让子弹飞》片方就专门制作了由片中角色互问互答的恶搞视频,自嘲地借葛优饰演的老汤道出了贺岁档影片票房高收的秘诀:“撑,撑的越久挣得越多!”而向来低调的葛优也当场表示,他曾私下与姜文讨论,票房“5亿不嫌少,50亿不嫌多”。

  不仅如此,有陈凯歌、冯小刚在前大打“和谐牌”,姜文不甘落后地表示,冯小刚和陈凯歌都参与了《让子弹飞》的配音,他也会买票支持他们的新戏。对此,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希望今年贺岁档的三部大片能将全年电影票房带入100亿大关,“现在中国每天能新增加3块大银幕,一天的票房最高能达到8000万,这个数字到今年贺岁档肯定会更高。 ”

  作为仅有的几个看过 《让子弹飞》的观众,韩三平还夸奖 《让子弹飞》是一部让人花时间看,花时间想,之后还会花时间和别人讨论的佳作,所以不用 “撑”就能轻松创造票房纪录。就他个人而言,很希望 《让子弹飞》能创下 “一天一个亿”的新纪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