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玩家》 梁天傅艺伟联手设局 雪村散尽家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2:53  新浪娱乐
text1 《大玩家》富翁版海报
text2 梁天傅艺伟联手设局,雪村为木拐散尽家财
text3 雪村一夜从富翁变乞丐

  新浪娱乐讯 梁天、傅艺伟、雪村同时现身即将在11月25日上映的喜剧大片《大玩家》中,联手演出了一场好戏。财富、阴谋与亲情在三人的精彩演绎下别具趣味与深意。影片中,雪村饰演由厨师二宝变身而成的亿万富翁,梁天为其表哥,傅艺伟则是带着假古董骗走雪村一个亿的“段小姐”。雪村虽然有了上亿的资产,却只习惯用厨师的思维来判断事件,做出决断。所以梁天傅艺伟的联手,让雪村还来不及感受有钱人的生活,便败尽家财,沦落乞丐。做富翁就幸福吗?《大玩家》有话要说。

  如果上天要给你一个智慧的头脑,或者万贯家财,你会选择什么?也许在当下这个现实又物质的社会,许多人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其实,做个富人呼风唤雨要啥有啥的同时,还要是个经验丰富的“警犬”,时刻防备着那些对自己财富垂涎三尺的人,活得那叫一个累。所以富翁这个头衔给人带来的物质的同时,也给人带来了烦恼,甚至是厄运,让你瞬间感知身外之物就是浮云,来得快去的也快。

  富翁这个头衔金贵的同时也并不单纯,它不仅能代表一个人的头衔、身价、还是一个人能力、头脑的体现。在电影《大玩家》中,厨师二宝第二次变身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富翁,因为钱的问题是他当下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他希望用金钱来解决一切,却孰不知个人能力才是别人骗不走、偷不去的最大财富。

  成为富翁除了与后天的勤力分不开外,还要靠机遇、头脑,绝对并非一朝一夕,就算天生“富二代”,老子替他赚下的金山,那也要有本事维系才行,有时候拥有一个聪明而清醒的头脑比金钱更重要。二宝是好人,面对成堆的钞票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身边的人也跟着借光了,什么七大叔八大姨的全都慷慨解囊。但身为厨师的他不懂得经营,也缺乏精明的头脑,当一个巨大的诱惑出现时,他的贪欲又占领了头脑的高地,让本来已成为自己囊中之物的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和二宝相反,在《大玩家》中,二宝的表哥(梁天饰)可以说是个能瞅准机遇把握机遇的精明人物。见缝插针、投机取巧是其擅长的技巧,也是赚钱的资本。比起阿宝,他更有维系资本的头脑,只是没有用在正途,是个反面教材,这种巧取豪夺来的财富最终也会落得咎由自取的下场。不过,他的这种头脑在当今的社会更能吃得开,不像头脑简单的二宝,缺乏判断力、容易相信人,一夜富翁成了他这种人的命运。

  所以富翁这个头衔对谁都不是永恒的,“不进则退”这是逆水行舟的道理。如果没有智慧来维系这些财富,一夜回到解放前、坐吃山空这些就是常有的事儿。而没有财富的人,只要头脑灵光,瞅准机遇,一夜暴富也不是神话,就像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的弟弟,坎坷的生活经历没有消磨他的意志,反而赋予了他多方面的知识,最后他凭借自己智慧的头脑,在真人秀上赢得了巨额奖金。富贵如浮云,千金易散去这些对他来说都不能成为问题,因为头脑才是他最大的财富。喜剧大片《大玩家》就是在这样的轻松诙谐中不露声色的黑色幽默了一把。不是有钱就幸福,相信有很多身在富贵中的人能与之共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