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拿到准拍证 张艺谋纠结男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41  沈阳晚报

  在《山楂树之恋》后,张艺谋近日一头扎进《金陵十三钗》。12日,国家广电总局官网公布新的备案名单,证实《金陵十三钗》的剧本已经获得通过,顺利拿到准拍证。记者发现,这部根据同名原著改编的电影,剧情与原著并没有差别。该片投资超过5亿,将在明年初开拍,外景地在南京。虽然13钗中已落实6钗,但让张艺谋纠结的是男主角人选。

  两大编剧高手合作

  刘恒和原著作者并列《金陵十三钗》编剧。其中刘恒曾是冯小刚《集结号》的编剧,严歌苓不仅是《金陵十三钗》原著作者,还为陈凯歌《梅兰芳》担任过编剧。这两大高手联手,电影《金陵十三钗》的剧本可能是张艺谋近年来最强势的电影剧本了。

  国家广电总局的官网上公布了电影的剧情。记者发现,该剧情与严歌苓小说中的情节基本一致。但原著并不长,看来两个编剧的工作,一个是“扩写”《金陵十三钗》,一个可能就是将小说改成适合电影镜头表达的语言。

  “十三钗”新人居多

  《金陵十三钗》中的女性角色颇多,张艺谋在宣传《山楂树之恋》时就表示,现在演员已经定了6钗。

  这6钗中十三四岁的书娟角色早前就敲定为新人,张伟平曾表示,这个年龄段的女演员很难寻,今年已18岁的周冬雨不太可能出演此片。记者了解到,年初,张艺谋就前往南京外国语学校选角,基本敲定书娟将由一名15岁女学生出演,目前正在培训中。她跟另一个女主角玉墨的关系是:“在书娟年幼时,她的父亲爱上了风尘女子玉墨。为挽救婚姻,书娟父母远走美国,将她寄宿在南京一所教堂。大屠杀爆发后,秦淮河的窑姐闯入教堂,当中就有玉墨……”对于玉墨的扮演者,目前最热门的人选是汤唯。尽管之前张艺谋曾表示没想过与汤唯合作,但张伟平与安乐影业的江志强一直是合作伙伴,而汤唯正是江志强的艺人。

  男主角依然待定

  《金陵十三钗》中,男主角也在一个个敲定。里面最主要的角色就是英格曼神父。早在今年年初,阿汤哥就回复剧组,称没有档期。片方也在今年初开始接触布拉德皮特、汤姆汉克斯等人。而最近,皮特接下了另一部电影《科根的交易》,将在近期开拍,能否有档期出演《金陵十三钗》也有点悬。而最有戏的,可能就是汤姆汉克斯。不过汤姆汉克斯的身价高达5000万美元。以此身价,如果汉克斯出演该片,将拿走超过一半的投资。

  片中中国男演员的角色,孙红雷是没有悬念的一个。今年年初,张艺谋和孙红雷也都有暗示。有网友表示,孙红雷比较适合演戴教官。片中他30岁左右,军服褴褛,右胸口袋别了一支钢笔,教导总队的教官。曾用短枪逼迫英格曼神父收留幸存的战俘,在日军前来教堂搜查时,为免连累神父和女学生,掩护其他伤员,戴教官主动站出来,被日军杀害。这个角色也算是很有戏的,孙红雷定能胜任。 (商 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