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孤》官网启动 葛优熊抱王学圻回击不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5日下午,电影《赵氏孤儿》新浪官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陈凯歌带领陈红葛优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海清赵文卓和赵文浩等主创到场,此前盛传“不和”的葛优和王学圻用拥抱破除传言,王学圻更笑称,按照剧情,他和葛优在开始确实“特别有仇”,但后来两人之间的感觉更像夫妻。一向有工作狂之称的范冰冰则 视频:《赵孤》官网启动 葛优熊抱王学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称,演过这部戏后很想要孩子。而陈凯歌导演则谦虚表示,“对《无极》以来的批评照单全收”。

  《赵氏孤儿》启动新浪官网 众主创齐现身

  发布会场内,大屏幕上滚动着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中关于《赵氏孤儿》的发言,表达网友们的期望。随后,新浪网副总编赵添和到场的陈凯歌、陈红、葛优、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海清、赵文卓和赵文浩等主创一起按动按钮,启动了该片的新浪官网。(点击进入新浪官网)

  同时,《赵氏孤儿》最新版海报也同时揭幕,海报上集合了所有的主要角色,葛优饰演的程婴和王学圻饰演的屠岸贾还各自抱着一个婴儿。而被问到一个悲剧故事,为什么海报上的人物都面带笑容,陈凯歌解释道:“片子的结尾是喜剧。”有媒体追问:“原作的故事是元杂剧四大悲剧之首。”陈凯歌煞有介事地说:“我还真不知道它是四大悲剧之首,谢谢你给我长知识了。”

  葛优王学圻熊抱破传言 由“仇人”变“夫妻”

  而发布会上最引起关注的话题,莫过于此前被传“不和”的葛优和王学圻到底关系如何。此前主办方给出的通稿上,两人“冰释前嫌”的段落就占了大部分。果然,小“赵孤”赵文浩一上场就声称:“我的‘干爹’(屠岸贾)和‘爹’(程婴)要用爱来化解仇恨,不如来个拥抱吧。”王学圻闻言连忙上前,已经在台上的葛优伸出手,两人来了个大大的“熊抱”,个头稍高一点的王学圻还突发奇想,顺势把葛优抱了起来,谁知葛优猝不及防,挂在王学圻的脖子上一个趔趄,差点摔了一跤。把老友吓得不轻的王学圻还“拒不认账”:“这是他经不起摔。”

  被问到两人关系到底如何,王学圻笑称:“特别地‘是那么回事儿’,开始确实‘特别地有仇’,后来‘特别地好’,甚至觉得我俩有夫妻的感觉――他抱着孩子,我躺在地上看着他,感觉特好。”葛优也顺着“孩子”的话头往下说:“我和学圻老师把赵氏孤儿一点点养大,希望观众都能捧场。”

  不过,在随后的群访时间,王学圻先行离去,葛优立马拉上黄晓明开始拆他的台:“(王学圻说两人像夫妻)这是炒作!我觉得我跟晓明更像夫妻,我们一起商量事情,喝点小酒,晚上还经常跑一屋去。”但他也连称自己跟王学圻确实没有不和:“(听到不和传言感觉)很奇怪,那篇报道还是他(王学圻)给我看的,我一看到就说:‘是炒作’,还是级别比较低的炒作。”言谈前“葛大爷”的气场全开。确实,群访开始前,黄晓明海清先到了群访间,听说葛优也要来,黄晓明连忙自己动手搬过来一张沙发,让葛优坐中间,显得对这位“前辈”极为尊重。

  陈凯歌怜惜陈红辛苦 《无极》后学会接受批评

  导演陈凯歌则把该片称为自己的“反思之作”,不过“倒是没想让大家反思什么,只是想分享一个好故事”。虽然对片子很有信心,但陈凯歌告诫演员们“今后对批评要照单全收,要抱着‘敬请原谅,下回改正’的心态,这是我拍完《无极》后的最大感受。”

  随后,陈凯歌动情地一一对演员们表示感谢:“我要谢谢这些好演员、大演员、真演员,冰冰在烫石子上一躺两三个小时,晓明在脸上开出一条血路,王学圻骑马摔伤了腰,葛优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海清一直抱着孩子,赵文浩的戏杀青时哭得不能自已,还有赵文卓,他们都付出了很大努力。”最后,他郑重地对妻子陈红提出感谢:“感谢我的太太陈红,她是这部戏的大管家。现在,至少在这部戏里,你不会再在夜里垂泪了。”真挚的发言引起一阵掌声。被问到陈红为何垂泪,陈凯歌解释道:“我是把工作伙伴关系和夫妻关系分开说,她是一个女人,工作上,她当大管家有很多麻烦事儿,太琐碎了,很多时候觉得不堪重负。但问她的时候她又把眼泪一抹说没事儿,这时候作为丈夫,我就过意不去。”

  而说到对原作的改编,陈凯歌透露,因为古今文化差异等原因,为了让年轻观众接受故事,最重要的改编主要是两点:“一是怎么解释程婴牺牲自己的孩子去救人,因为放在今天,这是不现实的;二是怎么处理赵孤报仇的情节,如果说程婴十五年来都在给他灌输仇恨观念,让他杀掉仇人,那么这种行为跟屠岸贾就没什么分别了,最后我们处理成赵孤自己选择了杀掉仇人。”此前有报道指冯小刚很怜惜最近工作满档的葛优,会减轻他的宣传,对此陈凯歌笑称:“我是个‘网盲’,冯导说了什么我不知道。”

  范冰冰想马上当妈妈 黄晓明海清集体玩低调

  在片中为孩子作出极大牺牲的“庄姬”范冰冰,当天以随性的麻花辫和中性西装的打扮出席发布会。此前有报道指她拍完该片后不想要孩子,对此她连忙否认:“我反而在拍完后马上想做妈妈,因为母爱太伟大,这种不为自己,为了家族血脉传承牺牲的精神实在是惊天地泣鬼神,也坚定了我做妈妈的决心。”范冰冰对片子也很有信心:“每一场戏都很精彩,一定不辜负‘贺岁档最好看的戏’的众望。”赵文卓则自认此次文戏进步很多,更有信心挑战影帝,要做到“文武双全”。

  相比其他几位主创的热闹劲儿,黄晓明和海清则显得沉默许多,出演将军的黄晓明一身驼色大衣,确实有几分军人范儿。说到片中他惨遭毁容,黄晓明自曝是他要求导演“毁容毁在眼睛上”,因为不想再被当成“偶像派”:“因为希望大家能抛开我的表象,看到我的本质。”说到拍片感受,他则一脸深沉地说:“我学会了‘放下’,最近总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传言,但我已经能放下不公,放下抱怨,放下仇恨。”海清则是因为智齿疼痛,只能面无表情地接受采访,一次也只能说出几个字儿,一度让主持人经纬无法接话,连陈红都在台下看得合不拢嘴,不时拍一下黄晓明:“你看,又接不上话了。” 周文韬/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