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刘德华做客聊《新少林寺》 30年华丽转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8:25  新浪娱乐

  相关:刘德华结缘《新少林寺》 打戏内心戏同样精彩

  新浪娱乐讯 由陈木胜导演,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主演的电影《新少林寺》将于明年年初上映。刘德华今日做客新浪畅聊他和《新少林寺》的种种渊源,以下是全程实录:

视频:刘德华聊《新少林寺》 解密与佛结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这一期的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赵宁。这一期我们给您请来了一位非常特殊的嘉宾,就是天王刘德华。欢迎您。

  刘德华:谢谢。

  主持人赵宁:这段开场白不是出自我,是出自新浪手机用户,不知道有没有把你的精髓表达出来,因为他在天王后面打了很多的省略号,他应该是希望我很大声的读出来。

  说到非常热心的新浪网友,我们在现场请来了一些网友的代表,是不是把口号亮出来。

  你不会看到偶像只会脸红红的笑,非常可爱是不是?

  刘德华:对。被吓到(笑)。

  主持人赵宁:上一次来是9月18号宣传《狄仁杰》的时候,正好两个月。

  刘德华:没想到这么快又来。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登上新浪嘉宾聊天的排行榜,最短时间做客的明星。开个玩笑,上一次我问了你为什么参加《狄仁杰》的演出,你开了一个玩笑,因为我没戏拍,我说我相信。

  刘德华:我忘了,我话本来就乱说(笑)。

  主持人赵宁:这个话肯定是乱说,才两个月又为了《新少林寺》来新浪。

  刘德华:差不多1前年拍的。

  主持人赵宁:总会有这样的经历,一部片子拍了很长的时间,但是在宣传期间。

  刘德华:其中在下半年这样的。

  刘德华自曝《新少林寺》曾找自己当导演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部片子,也很想问一问,你跟它是不是有特殊的缘分加盟这部作品?

  刘德华:《新少林寺》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经历,因为在还没拍《狄仁杰》的时候,《新少林寺》就已经找我当导演拍这部电影。

   主持人赵宁:真的?

  刘德华:对。

  那时候我就问,为什么一直下来都没有给人家拍,他就说因为《新少林寺》除了武打以外,当然他说很感人,谢谢第一集的《少林寺》,可以让全世界知道少林寺的武功。他们跟我说,他希望拍一部不光是武打的少林功夫的,讲到他们的佛理,要禅武的概念,就跟我说,我坐在那儿想怎么样拍好,当导演第一部拍这种。如果当导演第一部就是《新少林寺》很厉害,如果拍不好就糟了。就谈了一段时间就没有继续。

  过了一年,就到中影跟英皇,他们就来找我拍,我们给我看了这个剧本,我觉得它真的能达到除了动作以外,还有一个非常深的佛理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最后并没有成为这部戏的导演?

  刘德华:没有。

  主持人赵宁:会觉得有点遗憾吗?

  刘德华:不会。

  主持人赵宁:从来没有想过当导演?

  刘德华:我有想过,只是想想而已。想一想又过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一直没有选到你认为可以让你做导演的一个作品?

  刘德华:我选到了《新少林寺》,但是我怕没能力。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陈木胜导演的能力怎么样?

  刘德华:有,真的有。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提到了上一部的《少林寺》,1982年李连杰那个版本,确实让全世界人们都知道了中国的少林寺,这一部叫《新少林寺》,有一个新在名字的前面,你觉得这个“新”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你刚才说的禅武?

  刘德华:本来是《少林寺2》,这个不好看,他们演《少林寺》,我演2这样子(大笑)。

   主持人赵宁:你是开玩笑吧。

  刘德华:所以后来变成了《新少林寺》,你真的不相信吗?真的是这样。(笑)。没有,他们说的,《狄仁杰2》不要,又想另外一个名字,这个更难,狄仁杰真的是我的名字,狄仁杰2就是我2,这不行(笑)。

  刘德华:《新少林寺》里内心戏很重

  主持人赵宁:说到《新少林寺》很多朋友很期待,从开拍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挺长时间,这里想在线跟网友互动一下,今天是刘德华来做客新浪,这个问题跟他跟少林寺有关系,对于刘德华在《新少林寺》里面的表演,你最期待哪个方面。我们提供了4个选项,第一个是武打戏,第二是内心戏,第三与成龙对手戏,第四是与谢霆锋的合作。之前我们做设计的时候我选的是2。

  刘德华:你选择对了,你真2(笑)。

  主持人赵宁:如果让你选呢?你个人会期待你在这部作品当中的表现是什么?

  刘德华:这个戏的内心戏真的是很特别的一个经验。因为很难有另外的电影可以有这种表演的方法。

  因为有一段戏是我前面是非常强的,我是像一个皇帝,我有我的人民,我有我的军队,我有我的武器。因为我手下是谢霆锋,我把他当成儿子,我要训练他接班,我跟他说了很多我的一些,我对这个军阀的时候,你不杀他,他就杀你。今天他还有一口气,你不要让他喘那口气,你直接杀了就好。(做枪杀动作),我就告诉他这个状况,之后慢慢他知道了,我会跟他说,我是老大,你要跟我说话,你起个稿不要乱说。如果你让我听你的,你当我大哥再说。就是这种,他就坐在那边从小就知道,人就要做老大,不然的话就不行。中间就已经变了,他就把我出卖了,背叛了我,结果我就从一个最上面的人,回到那种女儿也没了,什么都没了,老婆也不见了,也不知道是生还是死。

  主持人赵宁:所以确实有很多内心的这种戏。

  刘德华:很多,非常多,但是打戏也不少。

  主持人赵宁:我们提供的选项还是有63%的朋友支持华仔的内心戏。

  刘德华:还好,我打不好(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