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倩女幽魂》曝魔幻图 韩国光魔献最新技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2:30  新浪娱乐
text1 《倩女幽魂》曝魔幻图
text2 黑山村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泰吉影业投资2000万美金拍摄的《倩女幽魂》自今年九月份杀青之后,一直处于秘而不宣的阶段。近日媒体从剧组方得知,包括导演叶伟信摄影黄岳泰在内的金像班底一直在韩国对影片进行后期CG制作。作为东方魔幻的第一大片,《倩女幽魂》对特效的投入可谓不惜血本,全片的1200多个CG镜头交由具有好莱坞水准的韩国2L公司担纲,主干技术团队还包括6位《哈利·波特》的主创加盟监工,大有希望打破华语影片的特效记录。

  金像制作班底造魔幻新意

  据了解,《倩女幽魂》在韩国的特效制作将长达半年时间。导演叶伟信在影片投拍伊始就曾表示,影片看点之一肯定是视觉效果:“当年《倩女幽魂》上映时,场面非常大,几乎是万人空巷,这给我留下过很深的印象,在戏院里我一直是张着嘴巴看完这部电影的,现在回忆都如同做了一场梦一样。电脑技术的飞速发展,可以让我们做一切想要的东西,这也是我个人很期待的,因为当年那种梦幻感至今还影响着我,我希望利用更好的手段,让更多新观众享受到这种梦幻感。”据悉,《倩女幽魂》的全部CG镜头高达1200个以上,除了妖兽外形、激烈的动作场面以外,经典的场景“黑山村”、“兰若寺”和新版独创的“树妖鸟巢”等都将通过电脑特效完成全貌渲染,而最重头的部分则属片尾兰若寺的“六道轮回”大战,为此制片方泰吉影业还特意追加了千万投资为求将气氛营造到极致,整个兰若寺将在观众面前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扭曲”、“变形”、“蒸发”,由古天乐刘亦菲余少群演绎的全新唯美爱情也将在该场大战中掀至戏剧高潮。

  韩国光魔献最新技术“夺宝”

  通过数年发展,韩国已跃居成为全亚洲的电影后期基地,据闻,为《倩女幽魂》进行后期CG制作的是韩国2L公司。因为《倩女幽魂》在韩国的影响力非常之深,几乎所有韩国人都看过老版,因此为了争取项目,2L公司向片方保证贡献出与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IST)共同研发的最新VFX技术,用在《倩女幽魂》中将使得特效画面更加细腻逼真,包括每根发丝都将完美真实,此外2L公司的主力团队还包括《哈利·波特》的特效主创。据悉,部分完工的CG镜头让主创方大为满意,认为不仅满足技术上的要求,也做到了完全配合剧情。美术指导麦国强表示:“选择韩方特效公司并不代表中港的不好,其实技巧上大家都在一定的专业水平之上,只是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韩国在画面处理都有着唯美主义的表现,也考虑到现在特技再不是单纯表现画面及视觉的要求,也是帮助表现故事手法之一,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为这部电影更能配合故事要求带出全新的视觉冲击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