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昊:演技自然真切 出征金马有望获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4:33  新浪娱乐
text1 秦昊写真
text2 秦昊 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金马奖即将拉开帷幕,各方竞选者之间的“争斗”也见白日化,除了静候最终结果,很多旁观者也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本届金马奖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分别为秦昊阮经天王学圻倪大红,他们每个人在影片中的表现不置可否,不然也不会得到提名,那接下来拼的可谓就是实力加运气了。

  秦昊,被称作内地竞争戛纳影帝次数最多的男演员,虽然每次都与奖项失之交臂,但入围即是肯定,已证明其演技实力,此番又凭借在戛纳获得最佳编剧奖的《春风》入围金马最佳男演员,得奖希望很大;阮经天,电影《艋舺》后让这个本该是偶像路线的男演员冲进电影人的视线,除了帅气演技爆发力也得到了认可;王学圻和倪大红两大戏精分别因主演《十月围城》《透析》入围,前者作品是耗巨资的商业电影,众星捧月的把视觉、感官冲击到极点,后者则走小成本文艺片路线,勇闯多个电影节也算小有收货。可见,四个人的“火拼”情况还算激烈。

  曾经在一个小型试映中看过秦昊主演的《春风沉醉的夜晚》,无论从题材还是制作注定了这是一部小众电影,但抛开其它因素,单看秦昊的演技确实不错。从眼神、到表情甚至小动作都让人不曾感觉他只是在表演,让大家关注和投入的似乎不是电影本身,而是他本人的魅力。也许,这么评价有些过高,但笔者认为秦昊是电影,或者某种类型电影中奇缺的瑰宝型演员。他,缺的不是演技,而是一部合适又大众的作品。

  如果大家对于《春风沉醉的夜晚》这部文艺片感到陌生,那说说秦昊主演的另一部公映的影片《日照重庆》。即便是票房不理想,但这部影片总算给了秦昊一个把他推荐给观众的机会。秦昊出演和王学圻对手戏的,儿子林波的好友——小昊,看剧中的名字应该是王小帅为秦昊自身定制的角色,秦昊也不负众望的将小昊身上冷淡、无所谓、叛逆、敏感,都被恰到好处地表现出来,他代表着他自己、林波、还有那一众此类的少年吧——没有机会、不愿、无法与父亲沟通的孩子。印象很深的是他跟林波去动物园偷鸸鹋,那场戏真的好好笑,也是全片唯一开心的亮点。秦昊饰演小昊,在全片中的表演是很有层次感的,无论外在的情绪变化,还是内心的表达,而且让人觉得很真实自然,看起来舒服并不被强加,甚至会让人觉得他本身是不是也像小昊一样外在叛逆却又内心丰富。

  话锋转回《春风沉醉的夜晚》,秦昊应该也算是提名金马最佳男主角中唯一一个角色撑满全场的吧?他个人的演技好坏可谓直接影响全片的成败!虽说近年来金马奖已经日益被商业所“同化”,我想评委们还是应该把持着艺术的标尺!总之,一方之言一吐为快,祝福这个被王小帅封为“无冕之王”的秦昊能斩获一个实至名归的影帝!        文/五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