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影后之争拉开帷幕 徐帆张艾嘉各撼一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7:01  新浪娱乐
text1 徐帆《唐山大地震》倾其全部演绎悲情母亲
text2 张艾嘉 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0日拉开帷幕,徐帆凭借《唐山大地震》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将与张艾嘉吕丽萍汤唯等展开金马影后之争。同为中年演员的徐帆与张艾嘉在大陆和台湾的电影界都具有颇高地位,虽然徐帆得奖与否仍具悬念,但可以肯定的是《唐山大地震》已征服台湾金马奖。

  《唐山大地震》征服台湾受金马奖肯定

  众所周知,在华语影坛中,台湾电影金马奖历史悠久,迄今为止已经举办到第47届。金马奖一向是文艺片的殿堂,其艺术造诣极高,专业评委富有国际水准,筛选影片非常严格。直至今日,获得金马奖对每一位从事电影艺术工作的华人来讲,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特别是在肯定演员演技及电影本身艺术价值方面,更是无法比拟的殊荣。

  早在《唐山大地震》赴台首映宣传之时,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的多家影院,均座无虚席,两个多小时的剧情,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让台湾同胞一刹那回到了电影中的那个年代,如身临其境般跟随徐帆一同感受悲喜,一同心酸落泪、无语凝噎,沉浸在影片感人的情景中。在影片中,女主角徐帆多年沉淀的艺术魅力使得整部电影更加精彩,她炉火纯青、张弛有力的表演贴合生活,完全征服了宝岛台湾的观众、征服了台湾文艺片市场。当地媒体甚至做出这样的评价,称其是“今年以来最有温度的一部电影”,我们从中不难听出《唐山大地震》在台湾所受到的欢迎与肯定。

  影后之争徐帆张艾嘉各撼一方

  此次徐帆的金马之行,最有力的竞争者是曾获两届台湾金马奖影后的女星张艾嘉。本届金马奖张艾嘉因《观音山》再次入围最佳女主角。两人都是从影多年的优秀女演员,表演方式各具特色,在大陆、台湾的电影界都具有较高水平与地位,她们的入围开启了中年女演员在我国电影市场的全盛时代,台湾金马奖更是对她们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徐帆、张艾嘉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代女演员独特的艺术气质与修为。这两名实力女星究竟谁会受到金马的青睐,最终骑马成功?这样的悬念也使得本届金马奖在会更加精彩,更加备受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