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首映盛大绽放 群星熠熠有笑有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0: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8日,电影《李小龙》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了盛大的首映典礼晚会。影片导演文隽、叶伟民携手李小龙胞弟李振辉隆重出席。影片主演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贡米、谢婷婷、张一山、应昌佑、卢颂之、何思谚、张德林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轮番上阵,掀起晚会现场的阵阵高潮。

  年轻演员恰恰舞不停  钟丽缇不服气赤脚上阵

  在电影《李小龙》中,一场恰恰舞大赛作为重头戏不单勾起了观众对四、五十年代的集体记忆,还将剧中的四位年轻人各自引向了不同的命运方向。

  晚会现场,主演李治廷、谢婷婷、贡米、张一山现场分为两组,即兴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恰恰舞大赛。当主持人黄子佼征询台下嘉宾们的意见,给出最终胜负的时候,作为“母亲”的钟丽缇力挺“儿子”李治廷,而“父亲”梁家辉却笑言两对年轻人都比不过自己与钟丽缇的舞技。

  随即,梁家辉与钟丽缇在现场观众的阵阵高呼中,手牵手登台飙舞。令人大为惊叹的是,两位“大家长”果真宝刀未老:梁家辉舞姿轻松洒脱、动作极尽搞怪天赋,而钟丽缇受到“老公”的影响,舞到兴起竟然踢飞了高跟鞋,不计形象地赤脚热舞,此举引来台下观众尖叫声阵阵,晚会的高潮瞬间被点燃。

  此外,多才多艺的梁家辉还现场加演了一段传统粤曲与流行歌曲的“mix版”,而同是“演而优则唱”的乐坛新人——贡米、张一山,更是为观众献上了优美的歌曲表演。

  “李家老小”北京团聚  叶伟民泪洒首映现场

  别看梁家辉与钟丽缇歌舞尽欢,其实二人此次能够出席首映典礼都很不容易。当日,梁家辉连赶两日戏份乘坐凌晨班机由香港抵达,而钟丽缇也是刚刚打完点滴就抱病出席。但在晚会现场,两人均一扫疲惫、亮眼示人,表示今日电影中的“李家”可以重聚就是最好的良药。

  而分别饰演李小龙兄弟姐妹的几位香港影视新人——应昌佑、卢颂之、何思谚、张德林纷纷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北京之行,虽有忐忑,但是想到是电影杀青之后,难得一家人如此整齐地重聚到一起,更多感到的还是激动和开心。也难怪扮演“一家之主”的梁家辉当即表示,节目录制后“李家一家老少”同吃团圆饭。

  此外,当现场大银幕深情款款地回忆起李小龙的一生与众多经典之作的拍摄历程时,台下叶伟民导演不禁潸然泪下。他表示自己一生最大的夙愿今日终于完成,感到既开心又感动,情绪难以自制,并随后坦言: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可以拍摄这样一部怀念一代功夫巨星的影片。

  文隽、李振辉感性发言 激励全球“龙迷”

  首映礼的最后,主持人邀请几位主创来到台上发表感言。对于此次授权开拍影片,李振辉表示:“小龙永远都是32岁,不过我们李家的兄弟姊妹就老了,人老了记性就退化。现在再不去抢救记忆的话,迟一点就全都忘记了。所以我们希望通过电影披露小龙从未公开表露的真实一面,尤其小龙的童年到青少年,最清楚他的秘密、他的私隐者,都莫过于我们几个一起成长的兄弟姊妹”。

  文隽先生则在现场表示,正是有了这样的初衷,电影《李小龙》就一定会还给大家一个最真实、最不一样的李小龙,身为编剧、联合导演、联合监制,自己对影片票房充满信心。

  全球李小龙影迷为表示对影片上映的恭贺和对李小龙的怀念,特意赶制了巨幅签名海报,由现场观众从最后一排向前传递,面积覆盖了近半个观众区。文隽和李振辉先生在台上连连表示感动,代表李家人,对全球关心和爱护李小龙的影迷们表示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并希望大家可以永远记得李小龙背后坚毅的中华精神。

  据悉,此次首映典礼晚会将于本月23日晚在中央六套的《首映》栏目播出。而电影《李小龙》则将于本月25日隆重登陆各大影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