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7届金马奖即将颁奖 张艾嘉封后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0:50  新浪娱乐
text1 张艾嘉扮老

  新浪娱乐讯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于今(20日)晚在台北举行颁奖礼。今年金马奖的影后之争无疑是最“血腥”的,既有吕丽萍徐帆这样的老戏骨,也有汤唯这种出场就会引起强烈关注的电影界“新人”,还有张艾嘉这种永远都在艺术和商业之间游走着寻求平衡的演员。从目前看来,张艾嘉封后的呼声最高。

  程青松希望张艾嘉三度封后

  这次,吕丽萍、汤唯、徐帆和张艾嘉分别凭借《玩酷青春》《月满轩尼诗》《唐山大地震》《观音山》获得了金马影后的提名。其实张艾嘉早已经凭借《我的爷爷》和《最爱》分获第18届和第23届金马影后,而后者更是她自编自导自演的,其才华早已得到公认。如果今年张艾嘉能再获影后,那这将是她在金马的三度封后。

  著名的影评人程青松就表示,张艾嘉封后的可能性极大,除了她本身的表演大家有目共睹,而且“这次的评委好多都是她的学生级的了,所以还会加一点友情分”。

  吴思远挺张艾嘉胜出

  即使撇开友情分,张艾嘉的封后可能性也极大,吕丽萍这次在《玩酷青春》里的表演并没有给人太多惊喜,而汤唯到目前为止只有《色,戒》和《月满轩尼诗》两部电影作品被大家熟悉,不过《月满轩尼诗》里的角色并没有给人像《色,戒》那样的惊喜,她的表演也只能说是及格,相信评委们会希望看到她更好的作品。

  无独有偶,金像奖前任主席吴思远也表示:“可以大胆预测,今年的形势肯定是台湾电影占上风。因为台湾电影正在复苏,所以金马奖首先是要鼓励本土的电影制作;而且金马奖的评选和(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同,金像奖是整个行业参与投票,金马奖是十几个评委评选出来,更容易出现倾向性。所以以往大陆电影、香港电影称霸的现象今年不可能。”

  李玉将张艾嘉捧上了天

  之前《观音山》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斩获两项大奖,张艾嘉在影片扮演一位绝望的主妇,无疑是一次挑战。该片导演李玉就盛赞张艾嘉在片中的表现,认为“如果没有她,这个电影整个的感觉都会被弱化”。

  李玉甚至认为,张艾嘉是电影中角色的唯一人选:“反正内地演员里我没想到这个年龄段的人谁有她好,在我看来她是惟一的。”而张艾嘉的表演让人不得不叹服:“她的隐忍、悲痛与崩溃,以及情绪起伏的拿捏非常精准。她给这个角色注入的是魂魄,我始终认为这部电影,她给了我很多东西,因为她的表演让我在做后期的时候,也激发了不少灵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