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瑞芳银幕生涯70载 赵薇尊称其老祖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6:2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今年,是银幕上那个风风火火的“李双双”从影70周年。11月20日下午,上海影城大厅明星云集,数百名电影人簇拥着93岁高龄的中国影坛老大姐张瑞芳,为其喝彩庆贺。赵薇在祝贺短信中,还尊称张瑞芳为“老祖宗”。

  张瑞芳银幕生涯70载

  当天,张瑞芳从影70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影城大厅举行,数百位电影人为这位银幕上的“李双双”喝彩庆贺。张瑞芳是我国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的杰出代表。她1938年入党,1940年从影。从处女作《火的洗礼》到后来的《松花江上》、《南征北战》《家》、《聂耳》、、《李双双》、《大河奔流》、《泉水叮咚》,张瑞芳为中国观众留下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银幕经典形象。她先后获百花奖金鸡奖终身成就奖、国家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家将。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以及韩正、陈铁迪、王力平、赵实、张丕民、童刚、明振江、耿莹、韩三平等领导都发来了贺词、贺信或亲自祝贺。

  赵薇尊称其老祖宗

  庆祝活动中,仲星火、张建亚、王好为、任仲伦等电影人盛装出席。奚美娟、唐国强、姜文等明星都以各种形式表示祝愿的心情。正在外地的新科百花影后、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副会长赵薇给中影副总江平导演发来短信,并委托其代为宣读:“请代我向我最尊敬的张瑞芳老师从影70周年致以最最最最亲切的问候和祝贺!今年上海电影节时,我和你还有心如去看她老人家,她说她是我的影迷!哈!其实我才是她最忠实的影迷!张老师为中国电影做出的贡献是我们巨大财富!祝福老祖宗健康长寿,开心每一天。学生赵薇”。JZB/文

(责编: 黄小宛)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