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酷青春》吕丽萍:“片子烂,表演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3:16  华龙网-重庆商报
《玩酷青春》吕丽萍:“片子烂,表演强!”

《玩酷青春》中的吕丽萍

《玩酷青春》吕丽萍:“片子烂,表演强!”

《月满轩尼诗》中的汤唯

《玩酷青春》吕丽萍:“片子烂,表演强!”

《唐山大地震》中的徐帆

《玩酷青春》吕丽萍:“片子烂,表演强!”

《观音山》中的张艾嘉吕丽萍封后让不少影迷充满疑问

《玩酷青春》吕丽萍:“片子烂,表演强!”

金马奖评审团成员张元

  阮经天和吕丽萍前晚分别在金马奖上称帝封后,爆出超级冷门。尤其是吕丽萍夺得影后让不少影评人士和影迷为徐帆和张艾嘉抱不平:前者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现有目共睹,何况该片本身在商业和艺术两方面都取得了成功;后者在《观音山》中展露了一个成熟老戏骨的表演功力。昨日,本届金马奖评审团成员、大陆导演张元宁浩接受了台湾媒体的采访,除了揭秘吕丽萍仅以一票的优势战胜张艾嘉外,还透露了大部分评委选择她的理由:“片子烂,表演强!”

  王学圻竟然首轮出局

  金马奖的评审一共有17位,他们会经过三轮投票,每次投票淘汰一名提名者。但如果某一位提名者拿了高票,而其余的提名者票数相当,获得高票的提名者即可直接晋级影帝/影后。记者了解到,在本届金马影后的首轮投票中,《月满轩尼诗》的主演汤唯就出局,而第二轮出局的则是《唐山大地震》的徐帆,在第三轮投票中,《玩酷青春》的主演吕丽萍拿到九票,而《观音山》的主演张艾嘉则以一票之差饮恨。

  不过影帝方面的投票无疑是最诡异的,第一轮出局的竟是大热门王学圻(《十月围城》),第二轮投票,阮经天(《艋舺》)拿到了9票,而秦昊(《春风沉醉的夜晚》)和倪大红(《透析》)各拿到了4票,因此影帝只投了两轮,阮经天就以高票胜出。

  吕丽萍片子烂演技好

  影后授予吕丽萍,这可谓是前晚最大的冷门之一。张元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其实最大的争议在于,评委们普遍认为《玩酷青春》是个烂片,但是吕丽萍的表演非常精彩,评审们对于吕丽萍把一个贫苦母亲演得如此揪心的演技相当欣赏,所以最后她是以微弱的一票优势战胜张艾嘉当选。

  而张元认为还有一大遗憾是《观音山》的另一位主演、刚凭借该片获得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的范冰冰:“我们认为张艾嘉在范冰冰缺席的情况下,还是值得推荐的。我和宁浩认为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是很出色的,但是台湾的评委们不喜欢这个影片,他们占了评委会的大多数。”

  阮经天获得李安力挺

  对于阮经天获得影帝,很多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张元给出的解释是:“绝大多数的评委是把票放在了阮经天身上,大家觉得这样一个偶像明星,在这部电影里表演的技巧已经趋于成熟,而且和《艋舺》的风格相匹配。”不过在台北参加金马奖的大陆同行告诉记者,阮经天在台湾有贵人相助,这个人就是李安。李安曾经盛赞阮经天在《艋舺》中的表演,并说“台湾电影就需要这样会演戏的偶像派。”而且评审团的主席黄建业、执委会秘书长闻天祥还透露,支持阮经天的多是来自香港和大陆的评审:“在《艋舺》男性群戏里,没有流于简单英雄主义。”

  热议

  吕丽萍获奖网友很吃惊

  “金马奖的评选标准太浮云了”,这句评论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似乎成为了网友共同的声音。吕丽萍竟然击败张艾嘉、徐帆和汤唯,的确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一位网友的评论:“影后提名阵容尚算公允,有汤唯化身港女的转型之作《月满轩尼诗》,有徐帆催泪弹式表演的《唐山大地震》,还有《观音山》里洗尽铅华的才女张艾嘉,但偏偏金马奖却把这影后奖杯递给了《玩酷青春》里的吕丽萍。这部生硬说教的所谓青春片里,吕丽萍是个配角不说,而且她的表演毫无亮点可言。”此外,诸如“萍地一声雷,惊天拿影帝,第47届惊马奖”之类的搞笑评论,在网上也是层出不穷。

  声音

  张元:“这只是一个游戏”

  尽管是本届金马奖的评审团成员之一,但张元在讲解评选过程和结果时,两次都有自嘲的嫌疑。在谈及最佳导演应该颁给《第四张画》的导演钟孟宏还是《当爱来的时候》的导演张作骥的时候,张元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强调“电影节评奖就是一个巨大的游戏。”

  而在谈到影后之争时,他又一次表示自己和宁浩认为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是很出色的,“但是台湾的评委们不喜欢这个影片,他们占了评委会的大多数。我最想提醒大家的,电影节就是游戏,就是给电影人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如此看来,似乎周杰伦的歌也很适合金马奖:“不要觉得可惜,这只是一场游戏。”

  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