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影帝阮经天拿奖谢爷爷 评审团详解颁奖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3: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马影帝阮经天拿奖谢爷爷评审团详解颁奖内幕
新科金马影帝阮经天

  新科影帝阮经天前晚成为本届金马奖大冷门,拿奖前后心情大不同。虽然颁奖之前一直被认为是拿奖最无望的一个,但小天明显没放弃,颁奖典礼有备而来,不仅带了好兄弟赵又廷的“纸牌人”一起领奖,连得奖感言感谢的人都排了序。

视频:吕丽萍捧金马影后 阮经天获奖泪流满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颁奖前:二十年内拿奖就好

  广州日报:觉得自己拿奖几率有多高?

  阮经天:没想过哦,拿到入围证书已经很开心了。我都不知道入围也是有证书的。好开心。

  广州日报:外界都认为你这次铁定陪跑,是最无望拿奖的一个,你怎么看?

  阮经天:没什么啊。我还年轻,能够跟这么多前辈和演技好的演员一起入围我已经超开心了。我的得失心没有那么重,以平常心对待就好啊。我还年轻不怕落“马”。

  广州日报:有没有准备得奖感言?

  阮经天:有啊,开玩笑十年前就准备好了呢。如果真的“不幸”得奖,心里要感谢的人都记得非常清楚。

  广州日报:有没有给自己一个目标,要奋斗多久拿到一个影帝的奖项?

  阮经天:希望20年内吧,20年内能够拿到奖项我都能够接受。

  得奖后:完全没想过会拿奖

  广州日报:完全没想过自己会拿奖?

  阮经天:当然。

  广州日报:那为什么会带了赵又廷的“纸牌人 ”到现场呢?

  阮经天:因为兄弟间之前有约定。

  广州日报:刚才谢谢的人是不是早就想好的?

  阮经天:是啊,要谢谢爷爷。因为这么多年来他是最支持我的人。有时候在这个圈子里我觉得实在撑不下去了,只有他一直鼓励我要坚持,还会偷偷寄钱给我(开始哽咽),所以要第一个感谢他,还有洪老师、豆导和烈姐,我知道我是个麻烦精,多谢大家包容我。

  广州日报:之前许玮宁说如果你拿奖想要什么都行,你会要什么?

  阮经天:不知道,太开心了没想好。

  广州日报:接下来有什么工作安排?

  阮经天:会参演陈可辛导演的新片,在片中有“轻微”的打斗戏。

  评审团详解颁奖内幕

  王学圻早被淘汰,阮经天对手是秦昊

  评审会主席黄建业:不是他来演,《艋舺》的焦点会变模糊

  阮经天拿影帝并非因为王学圻缺席,我们评选的时候哪里知道谁来谁不来?阮经天其实也不是一轮投票就被选出来的,第一轮投票他没过半数,到了第二轮投票才领先。为什么选他呢,因为大家都觉得不是他来演,《艋舺》的焦点会变模糊。

  王学圻得票不高只有2票而已,其实他很早就被淘汰了。事实上阮经天最后是在跟秦昊和倪大红PK。其实秦昊是阮经天比较强有力的对手。不过第二轮阮经天优势明显,一共十七个评委,他拿到九票,秦昊和倪大红各四票。

  王学圻在这次的提名作品中戏份太受限制,倪大红则是因作品风格受到限制。秦昊有超越他外表的微妙吸引力,但阮经天在《艋舺》这样的群戏里表现出了超越片中其他演员的情感转变,影片末尾的一回眸更在容易流于夸张、木讷的情绪中交出了不落俗套且极有深度的表情。

  评委张元:偶像明星在《艋舺》里表演的技巧已趋于成熟

  绝大多数评委是把票放在了阮经天身上,大家觉得这样一个偶像明星,在这部电影里表演的技巧已趋于成熟,而且和《艋舺》的风格相匹配。而且《艋舺》获得的提名本来也不多,最重要的就是最佳男主角,所以经过反复讨论,阮经天还是以高票当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