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丽萍力压张艾嘉、汤唯封后 阮经天意外称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08  大河网-大河商报

  11月20日,第47届台湾金马奖在台北桃园县展演中心举行颁奖典礼。阮经天吕丽萍分别凭借在《艋舺》《玩酷青春》中的表演获最佳影帝、影后称号,爆出了最大冷门。

  吕丽萍发表获奖感言称:“我今年50岁了,真的很久没有这样神圣的感受了,我看到了金马奖的纯粹和美好。来之前我很紧张,不敢来,不知道金马奖什么样子,是我的丈夫孙海英鼓励我来的。”

  爆冷 阮经天吕丽萍称帝、后

  虽然有《唐山大地震》《透析》在内的多部大陆作品入围金马奖,但本届金马奖最终还是台湾电影的表彰大会。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个最重的大奖分别授予本土作品,《当爱来的时候》钟孟宏《第四张画》,这两部电影也分别获得了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在影帝的角逐中,最不被看好的阮经天意外战胜了倪大红秦昊王学圻等大陆演员,笑到了最后。而吕丽萍凭借在《玩酷青春》中的精彩表现,爆冷力压获奖呼声极高的徐帆张艾嘉汤唯,获得了影后桂冠。

  扬眉吐气 台湾电影获全胜

  本届金马奖上,台湾本土电影大获全胜,《当爱来的时候》包揽最佳剧情片、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四项大奖;钟孟宏执导的《第四张画》也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四项大奖;而钮承泽执导的《艋舺》也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三项大奖。                (小波)

  冯小刚孙海英隔空对掐

  2010年5月5日,孙海英炮轰中国电影界太浮躁,并称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变成了娱乐片的天下,直指冯小刚“装洋蒜”。2010年5月6日,冯小刚回应“装洋蒜”一事,称“孙海英同志很可爱”。

  孙海英在8月26日电影《玩酷青春》的发布会上再次“口无遮拦”,孙海英说,冯小刚送了《大地震》的票给自己,自己都没去看。虽然几乎不看国产电影,但吕丽萍主演的却例外,孙海英称自己专门看过《玩酷青春》,并称赞该片“演得好,有生活”。时隔两天,冯小刚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回应:“据新闻报料,孙海英称我给他送《唐》电影票。不想说他撒谎,可能是他产生了幻觉。我不会给他电影票,他需要吃药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他送药。通常来说我是不建议让病人看电影的,那样是很不人道的。我们不仅要对病人负责也要对同场观影的观众负责。孙是基督徒,仁慈的上帝请宽恕你不诚实的孙子吧。阿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