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金马奖结果爆冷 吕丽萍凭烂片拿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33  上海青年报

  电影金马奖前日公布结果,影帝影后双双爆冷,令无数观众大跌眼镜。不少为了赶截版时间而押宝在徐帆身上的媒体记者不得不重写稿件,措手不及。据评委会透露,其实徐帆早已出局,吕丽萍以一票的优势战胜张艾嘉摘得影后,阮经天则是以高票当选。记者昨日致电身在台湾的影评人程青松,对于金马奖乃台湾影人“自娱自乐”的争议,他直言,“大家不要忘了金马奖本就是台湾地区的奖项。”

  质疑1阮经天资历浅

  阮经天凭借《艋舺》战胜《十月围城》王学圻登顶影帝宝座,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网友纷纷表示:“阮经天都可以问鼎金马影帝,把张国荣周润发梁朝伟往哪里放?”不过,程青松却毫不意外,“我早就预测王学圻不会赢。《十月围城》是群戏,他在其中戏份实在太少。如果他报名最佳男配角,我想一定是他拿。”

  至于阮经天,评审之一的张元表示:“绝大多数的评委是把票放在了阮经天身上,大家觉得这样一个偶像明星,在这部电影里表演技巧已经趋于成熟,而且和《艋舺》的风格相匹配。《艋舺》获得的提名本来也不多,最重要的就是最佳男主角,所以经过反复讨论,阮经天还是以高票当选。”

  质疑2吕丽萍凭烂片获奖

  吕丽萍战胜徐帆夺得影后是当晚颁奖典礼的大冷门,最大的争议就在于《玩酷青春》是个烂片。张元透露,吕丽萍的表演非常精彩,最后她是以微弱的一票优势战胜张艾嘉当选。至于大热门徐帆,张元坦言,由于评委普遍不喜欢《唐山大地震》,徐帆在投票环节中早早就已出局。

  程青松更是直言:“没人规定烂片不能拿影后,演得好就行。当年黄秋生不就凭《人肉叉烧包》拿下金像奖影帝了吗?”

  质疑3小众电影的狂欢

  《当爱来的时候》《第四张画》《父后七日》、《艋舺》四部台湾本土电影几乎包揽本届金马奖所有重要奖项,使得《十月围城》等电影几乎颗粒无收。对于“本土电影保护”、“小众狂欢”这样的质疑,程青松分析说:“大家不要忘了金马奖本就是台湾地区的奖项,连奥斯卡都只拿出‘最佳外语片’给非本土片,金马奖保护本土电影也无可厚非。”

  “电影节评奖就是一个巨大的游戏。”张元对此一笑而过。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