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经天回应质疑:希望有天他们会承认我的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08  新浪娱乐
text1 阮经天凭借《艋舺》成为新科金马影帝,而他面对质疑,也从容应对
text2 阮经天侃侃而谈
text3 阮经天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11月22日下午,金马新科影帝阮经天现身苏州为某品牌彩妆代言,同时以爱心大使的身份助阵壹基金慈善义卖,为边远山区贫困儿童献爱心。这是阮经天在拿到金马影帝之后首次现身内地。当天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阮经天自曝拿奖后下台就狂哭,还自嘲演戏不开窍:“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能拿奖全靠豆导(台湾导演钮承泽又称豆导)不厌其烦地指点,换做其他导演可能人家早就没耐性,直接放弃我了。”阮经天还坦言《艋岬》没拿最佳影片是自己心中最大遗憾。

  回应质疑:希望过十年二十年别人提起我会承认我的演技。

  新浪娱乐:刚刚拿了影帝,有很多人都说你是爆冷,甚至质疑你是否有实力拿这个奖,你怎么看?

  阮经天:能跟王学圻倪大红这些实力派同台,对我来讲就已经是很大鼓励,我自己也没想到能拿这个奖也跟意外,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过十年二十年别人提起我会承认我的演技。

  新浪娱乐:听到自己获奖的消息时第一反应是什么?之前已经有预感自己会拿奖?

  阮经天:我真的完全没想过自己能拿奖,当时听到是我的时候我都愣住了,很意外,整个人就傻眼了,十年前就准备好的获奖感言全忘光光了。黄渤老师之前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他说如果自己没拿奖的话也会在台下默默微笑,虽然会很尴尬,但面对镜头也要坚强点头,当时我就已经准备好要上演这个戏码了。因为我是一个新人,同时入围的王学圻老师、倪大红老师都是我的前辈,还有秦昊,能跟这些实力派的演员同台对我来说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很大的鼓励了。这次能拿到这个奖我真的觉得自己是靠运气的。

  新浪娱乐:第一次参加金马奖就拿到影帝,当时心情如何?有没有哭?

  阮经天:之前杜哥和李千娜上台领奖我还跟他们开玩笑说:“拿奖这么开心的事一定要笑,怎么能哭呢!”结果到我上台的时候才发现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我在台上拼命忍了很久才没哭出来,但是一下台就哭了,再也控制不住了。

  新浪娱乐:那天上台领奖时说了一句“要把身体献给你”的话,把老道的小S都吓傻了,这句话是特意准备好了打算先发制人的吗?

  阮经天:没有没有!我自己平时很喜欢看《康熙来了》,对小S姐那种辛辣的语言风格很熟悉。前些天看节目的时候得知她说自己会主持金马奖,而且那天会去找我,我心里就一直很紧张,结果那天在台上不知怎样就冒出了这样一句话,哈哈!

  回应最佳影片不公:金马有自己的特殊性

  新浪娱乐:那天颁奖典礼很多奖项都颁给了台湾本土的片子,而很多内地和港台的优秀影片却没有拿奖,后来有内地网友质疑颁奖不公,你怎么看?

  阮经天:我觉得一定不是这样的,如果大家有看过前几届的金马奖的话就会了解,其实金马奖的评审是有自己的专业评判标准的,跟我们普通人的眼光可能不太一样。就好像我自己也觉得像《十月围城》、《剑雨江湖》都是很好的片子,有些演的很好的演员也没有入围,都满遗憾的,尤其是《艋岬》没拿到最佳影片我觉得是最大的遗憾。

  影帝感想:我演戏不开窍全靠豆导点化

  新浪娱乐:拿到这个奖之后最想感谢谁?对于影帝这个称号你怎样看待?

  阮经天:豆导之前有教导过我们,不管得了什么奖都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而是所有工作人员的功劳,没有豆导的指点、好朋友赵又廷和那帮太子党撑腰,我也不会拿到这个奖。如果问我最想跟哪个导演合作,我想说还是豆导,只有他最了解我,知道我适合演什么,如果不是他从头到尾不厌其烦地指点我,我也不可能得到现在的成绩,我自认不是一个聪明的人,而且演戏不是很开窍,比较不太会入戏,要是换了别的导演可能早就对我没耐性了。

  新浪娱乐:你是演偶像剧出身的,之前也听说你在拍完《命中注定我爱你》之后曾想过要放弃,但是后来又是怎样坚持下来的呢?

  阮经天:在做演员之前我是一个游泳运动员,在我看来人生就像是一场长距离的游泳比赛,冲到一半的时候,会觉得很累,几乎撑不下去。但是咬咬牙撑过去之后,就会感到有一股很强的力量注入了自己的身体。我告诉自己就是要坚持梦想,听起来很老土,但是坚持下去才会赢。

  最新动向:新戏将与陈可辛合作

    新浪娱乐:拿到影帝之后除了人气之外,身价应该也会随着飙升,当天颁奖典礼现场很多名导,有人现场向你邀戏吗?接下来有什么计划?会继续拍电影吗?

  阮经天:那天我在台下脑子几乎一直都是空白的,听到彭佳慧唱歌的时候头皮都是麻的,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也忘记要跟别的导演交流。接下来我会拍两部戏,一部是豆导的戏,讲的是多段式的爱情故事,但是具体什么内容我也不清楚,豆导一向动作很慢,到现在他剧本都还没写完呢!还有一部是跟陈可辛导演合作的戏,具体是一部什么样的戏?我会演什么角色?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问过陈导,这个消息能说吗,他就告诉我,你可以告诉大家你跟我合作拍戏没关系,但是到底演什么我真的是完全不清楚。

  新浪娱乐:到明年你出道就已经有十年了,还有没有哪些角色是你没尝试过但又特别想演的?

  阮经天:我还有很多角色都没尝试过,比如我还没演过古装片,没演过警察,还有爱情片,我都很想演。

  婚姻态度:事业为主暂时不想结婚

  新浪娱乐:那天有带女友许玮宁去参加颁奖礼是特意让她去给自己打气的吗?因为希望获奖的话第一时间跟她分享?

  阮经天:大家总是因为玮宁是我的女朋友才提到她,这对她很不公平,其实她本身也有演戏,也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她一直很努力,希望她的努力总有一天能被大家看见。

  新浪娱乐:拿到金马奖之后那么开心,有没有打算借这个机会跟女友完婚,给自己一个双喜临门的机会?

  阮经天: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我和玮宁都还没有这个打算,而且我现在只有28岁,还不算太老,不至于那么着急,现在我们都还是以事业为重。

  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